影/遏止水果藏針再傷無辜 澳沃爾沃斯超市「停售縫衣針」

▲▼ 澳洲超市販售的草莓竟藏有縫紉針。(圖/翻攝自臉書/Joshua Gane)

▲面對藏針風波,澳洲的沃爾沃斯超市宣布暫時停售縫衣針。(圖/翻攝自臉書/Joshua Gan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近日頻傳草莓、香蕉已及其他水果被人插入尖銳物體,當地2大連鎖超市之一的沃爾沃斯(Woolworths)宣布,他們20日起將停售縫衣針,「消費者安全是我們的最高優先要務。」另一家科爾斯超市(Coles)的發言人則表示,「我們店裡的縫衣針仍然會正常銷售,目前沒有任何下架計劃。」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全國警方至今已經接獲超過100起,據稱在水果內發現大頭針與縫衣針的事件。事件爆發最初是有位媽媽在超市買了2盒草莓,10歲女兒才剛咬下就吃到針,且細數該盒被插針的草莓共有3顆。在布里斯本也有一名男子吃草莓時誤吞了「半根針」,引起腹部疼痛,所幸送醫後已痊癒。

報導指出,其中多數據信是在社群媒體上的惡作劇或是開玩笑,不過目前至少已有2名未成年人因為惡搞而遭警方訊問。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20日宣布,任何蓄意污染食品的行為都將受到更嚴厲的懲罰,政府將把污染食品的懲罰從最高10年監禁提高到15年。

為了提防出現大量模仿案例,澳洲2大連鎖超市之一的沃爾沃斯發布聲明宣布,「消費者安全是我們的最高優先要務,我們已採取預防性措施,在警方設法追查出真正兇手的期間,暫時停售縫衣針。」而另一家科爾斯超市(Coles)的發言人則表示,「我們店裡的縫衣針仍然會正常銷售,目前沒有任何下架計劃。」

▲▼ 澳洲「有針草莓」引爆恐慌,平常放滿草莓的超市貨架空蕩蕩。(圖/路透)

▲「藏針草莓」引恐慌,平常放滿草莓的超市貨架空蕩蕩。(圖/路透)

面對藏針衝擊,多尼布魯克莓果農場(Donnybrook Berries)甚至被迫將數百萬顆草莓全數倒掉,並發布聲明痛斥,這無疑是他們家遇過最糟糕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