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登山! 文在寅:韓人遊白頭山時代一定會到來

▲▼文金三會,文金會,南北韓高峰會,文金會,平壤高峰會談,文在寅,金正恩,白頭山。(圖/路透社)

▲文金三會在天池拍照。(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20日一早,帶著第一夫人金正淑,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其夫人李雪主,登上北韓民族聖山「白頭山」,成為少數能夠登上白頭山的韓人之一。對此,文在寅表示,相信南韓民眾可以到白頭山觀光的時代一定會到來;金正恩則說,今日只有少數人登上山,今後韓方人士、海外同胞都要來白頭山遊覽。

文在寅與金正恩在19日會面時決定,要在最後一天一同登上白頭山。文在寅於20日早上6點39分時,就步出住所,一路上接受手舉花束、韓島半旗的北韓民眾歡送,他還特別將手伸出車外揮動,以表達感謝之意;他從平壤順安機場出發,搭乘空軍二號到三池淵機場後,與金正恩一同登上白頭山。

▼文在寅伸手向北韓民眾致意。(圖/路透社)

▲▼ 文金三會,文金會,文在寅,金正恩,南北韓高峰會,平壤高峰會談。(圖/路透社)

▼4人一起搭纜車。(圖/路透社)

▲▼文金三會,文金會,南北韓高峰會,文金會,平壤高峰會談,文在寅,金正恩,白頭山。(圖/路透社)

據悉,兩韓領導人在三池淵機場會面後,乘車前往白頭山主峰「將軍峰」,並在當地時間10點10分(台灣時間9點10分)坐上纜車,10分鐘後抵達天池,這個具有歷史象徵意義的一刻,也被隨行媒體記錄下來,兩韓關係似乎更進一步。

雙方在天池的地方停留了約50分鐘,期間文在寅用事先準備的水瓶,將天池的水裝起,他更提到,若是金正恩訪問首爾,一定會就這兩天在北韓所受到的款待好好回報。結束行程後,文在寅稱,今天邁出了第一步,相信韓國民眾到白頭山遊覽的時代一定會到來;南北韓分裂之後,白頭山成為韓方遙不可及、充滿眷念的聖山,金正恩說,今天只有少數人登上來,但今後韓方人士、海外同胞,都要到白頭山觀光。

▼文在寅將天池的水裝起。(圖/路透社)

▲▼文金三會,文金會,南北韓高峰會,文金會,平壤高峰會談,文在寅,金正恩,白頭山。(圖/路透社)

從18日起到20日為期三天的文金會落下帷幕,文在寅夫婦在今日(20日)下午3點30分(台灣時間2點30分),於三池淵機場搭乘空軍二號,並在稍早已回到首爾機場,結束訪北韓行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