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小姐」選美吸引各國佳麗 爆新納粹主義遭取消

▲自稱為「雪絨花小姐」的參賽佳麗。左邊的 一位拿著希特勒的自傳《我的奮鬥》。右邊的一位作出納粹的敬禮手勢。(圖/翻攝自Pen News)

自稱為「雪絨花小姐」的參賽佳麗。左邊的 一位拿著希特勒的自傳《我的奮鬥》。右邊的一位作出納粹的敬禮手勢。(圖/翻攝自Pen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有人在俄羅斯版臉書VKontakte上舉辦新納粹主義選美比賽,名稱是「希特勒小姐」(Miss Hitler),吸引了全球各地的希特勒「粉」熱烈響應。

但這項比賽被大批民眾抨擊是宣傳極端主義。在收到超過500宗投訴後,比賽宣布取消,VKontakte上的比賽網頁亦已關閉。 參賽的佳麗分別來自俄羅斯、德國、義大利甚至美國等地。她們視前納粹德國元首希特勒為偶像,支持納粹主義。佳麗們身穿納粹時期的服裝拍照、甚至作出納粹敬禮的手勢。

有參賽者自稱為「伊娃布勞恩小姐 (希特勒的自殺前所娶的妻子)。也有人自稱為「雪絨花小祖」(Edelweiss,希特勒拉最喜歡的花)小姐」。「伊娃布勞恩小姐」在背部紋上納粹黨的圖案標誌,「雪絨花小姐」則拿起希特拉的自傳《我的奮鬥》自拍。

這項比賽其實從2014年起就開始舉辦。選美比賽的主辦單位指出,這項比賽是為了宣揚希特勒文化、鼓勵希特勒支持者互動、改變世人希特勒的壞印象。 不過,上網社交網站的管理員後來發表聲明說,無法容忍涉及暴力、極端民族主義及各種極端主義的宣傳活動。

▲自稱為「雪絨花小姐」的參賽佳麗。左邊的 一位拿著希特勒的自傳《我的奮鬥》。右邊的一位作出納粹的敬禮手勢。(圖/翻攝自Pen News)

來自世界各地參加「希特勒小姐」選美的參賽佳麗。(圖/翻攝自Pen 的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