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當世最貴藝術品紀錄 英畫家作品價值24.8億 

▲2017全球重量級展覽。(圖/翻攝自voicer)

▲英國畫家霍克尼的作品:《藝術家肖像畫:游泳池畔的兩個人》。(圖/翻攝自voic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佳士得(Christie's)拍賣中心近日宣布,預計在今年11月15日拍賣英國知名畫家霍克尼(David Hockney)的大作《藝術家肖像畫:游泳池畔的兩個人》,估價約8000萬美元(約24.6億台幣),將可刷新在世藝術家在拍賣會上的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81歲的霍克尼是當代最著名的畫家之一,他的作品也廣受觀眾的喜愛。佳士得拍賣中心聯合主席羅特(Alex Rotter)表示,在霍克尼的繪畫中具有觀眾想要的所有元素,這幅畫反映了一位藝術家在60年代陽光明媚的加州,結合歐洲和美國觀點所做的紀錄,是具有歷史意義的最佳畫作,而這幅畫作現在是一名億萬富翁路易斯(Joe Lewis)所擁有。

有人認為這幅天價的藝術品是霍克尼的自畫像,但他從未明確證實,不過依據拍賣中心的分析,畫中的岩石景館位於法國南部,而兩位模特兒一個在水下游泳,另一個站在游泳池旁,其中站立的男性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霍克尼藝術班的學生,也是霍克尼最喜歡的模特兒。

對於即將到來的拍賣會,羅特表示,這幅畫將會打破在世藝術家的拍賣紀錄,8000萬美元可能只是保守的數字,無論這幅畫擺在哪裡,都是當代最頂級的作品,讓想要最好的畫作的收藏家擁有。目前紀錄保持人是昆斯(Jeff Koons)的《氣球狗》,在2013年以5800萬美元(約17.83億台幣)賣出,還遠低於霍克尼作品預估的價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