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送醫!8歲童誤把搖頭丸當糖果 帶到校與朋友分享

▲ 8歲童把綠色搖頭丸當成糖果,帶到學校去分給朋友。(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一名8歲男孩10日從2歲弟弟那邊拿到一包綠色藥片,以為是爸爸新買的糖果,於是帶到學校去與朋友分享,結果所有吃下「糖果」的孩童都開始身體不適,送進醫院。警方追查才發現,這些藥片根本不是什麼糖果,而是「搖頭丸」。

據《每日郵報》報導, 廖內省 (Riau)一名姓名縮寫HR的46歲男子在自己的後車座內藏了一些搖頭丸,他2歲的小兒子在玩耍時不經意發現了這些藥片,接著就將它們拿給了給了8歲的大兒子。

大兒子以為這些綠色藥片是家裡新買的糖果,於是他就將它們帶到就讀的小學,與4名分別7到9歲的朋友一起品嘗。在吃了這些藥片之後,這些孩童開始出現頭痛和暈眩等情況,於是立刻被送到附近醫院進行治療。

▲ 搖頭丸顏色繽紛,常常被包裝成糖果以躲過追緝 。(圖/翻攝維基百科)

廖內省警方公共關係負責人蘇納爾托(Kombes Sunarto)說明,當時發現藥片的2歲男孩先吃了一片,但因為覺得「這個糖果的味道有點苦」,所以沒有把它吞下去。接著就拿給了他的哥哥看。他的哥哥想把糖果帶去給朋友分享,於是就
把藥片切成了一塊一塊。至於這些吃下搖頭丸的孩子,在送醫觀察之後,目前身體狀況都已經好多了。」

事發之後,HR警方坦承自己藏匿了搖頭丸,隨後他就遭到警方逮捕,關於HR是否會因為害兒子與兒子朋友誤食毒品,面臨更進一步的指控,警方暫時沒有透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