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投案被中選會針對? 國民黨立委再闖主委辦公室撲空!

▲▼國民黨團赴中選會抗議。(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團赴中選會抗議。(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針對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指出,部分戶政機關在查對國民黨三項公投案的第二階段連署書後,反映有6成是人工抄寫,還有2%的死亡連署。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吳志揚、黃昭順11日在立法院開完抗議記者會之後,直衝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辦公室要理論,但卻因為陳英鈐在會議中而撲空,一群人始終僵持在主委辦公室。

國民黨團記者會11日上午開記者會「逼公務員入罪?陳英鈐惡整公投連署書,戶政員代罪羔羊」,根據戶所基層公務人員反映,以往戶政人員僅須依連署人名冊所載資料將不合規定者予以刪除,對於偽造簽名者,須有確切證據,戶政人員始能依法刪除,日前中選會新增查對規定,讓戶政人員感覺無所適從。

曾銘宗、吳志揚、黃昭順開完抗議記者會之後,直衝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辦公室要理論,但卻因為陳英鈐正在主持選務人員會議而撲空,一群人始終僵持在主委辦公室,副主委陳朝建出面緩頰,不斷強調依法辦理。

對於國民黨的反彈,陳朝建受訪時表示,關鍵在於,中選會作為法定的獨立機關,並不會預設法律規定外的立場,對所有案件都會採一致的處理標準及流程,依法辦理之。

但立委幕僚私下抱怨,其實只要陳英鈐私下願意出來溝通狀況,大家也就撤了,沒有一定要卡在主委辦公室,「這絕非我們所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