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滴滴順風車被司機綁架 機智女靠「生死聊天」脫險

▲▼滴滴順風車。(圖/CFP)

▲滴滴順風車。(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滴滴順風車」繼5月的空姐性侵殺害案後,不出百日再次發生乘客遇害,飽受各界撻伐。有陸媒披露一段女乘客遇險的案例,內容是順風車司機打算進行綁架,被害人靠著「生死聊天」順利脫身。事件曝光引發網友熱議,有人盛讚女子臨危不亂,也有人呼籲「可以參考方法自救」。涉案的司機被判處6年刑期,目前正在常州監獄服刑。

涉嫌綁架女乘客的滴滴順風車司機胡國奮在8月8日被警方押送常州監獄服刑。當時他透露,要不是被害人跟自己聊天開導,恐怕只會陷得更深「得判10年以上」。45歲的胡國奮於2017年初在常州以自己的白色雪佛蘭汽車註冊成為「滴滴出行」順風車,進而與被害人段小露有過一段「生死聊天」的往事。

胡國奮業餘愛好打牌,但輸多贏少積欠不少賭債,春節返鄉妻子又臭臉相對,於是便在大年初六( 2018年2月21日)下午開車上高速公路,於半夜11點多抵達常州市溧陽地段待到天亮。第二天上午,胡國奮又在街區擦撞別人的車子賠了300元人民幣,此時身上已經沒錢,加上春節期間關閉「滴滴出行」APP沒有收入來源,於是打開APP動起綁架的歪腦筋。打定主意後,胡國奮在車裡守著「生意」上門,直到中午11點多發現有女乘客下單後立刻接單。

下單的段姓女子打算從溧陽東都花園小區到常州市區三井創業公寓,接客時間為當晚8點。段小露在常州市新北區某大酒店工作,春節上班到大年初三才休假,來不及返鄉因此前往溧陽表姐的家小住幾日,由於初八就要上班必須初七晚間返回暫住地三井創業公寓,那個時間點溧陽已沒有開往市中心的公車或巴士,因此預約了「滴滴出行」。

▲▼滴滴順風車。(圖/CFP)

胡國奮接到段小露的定位後,打開導航前往接站點溧陽東都花園小區,中午一點多就從APP發出「確認到達」的信息。段小露看到司機提早確認到達,懷疑對方是否弄錯時間於是致電胡國奮確認。胡國奮以找朋友順路所以提前到達為由蒙騙,於是交易仍然照舊進行。

當晚7點50分左右,段小露搭上胡國奮駕駛的順風車,開啟一段驚險的旅程。胡國奮載著段小露往常州市區方向飛馳,大約十分鐘後經過崑崙路轉盤道沒從市區方向出口行駛,而是往另一個出口駛去。段小露發現不太對勁,詢問是否還要接人,胡國奮只回答「耽誤不了幾分鐘」便將車子駛進一個無人居住的新建社區,隨後將汽車停在一處敞開的車庫當中。

胡國奮打開後車門要求段小露下車,並且拿出事先準備的膠布打算捆綁段小露的手腳。段小露冷靜地表示,「你綁架我無非是要向我家人要錢,那我得打電話給家人要錢。」胡國奮聽了強調,贖金需要30萬人民幣「想活的話就別報警」。段小露於是致電常州親戚任姓男子語帶哭腔地表示,「老公,我被人綁架了,人家要30萬元呢!咱們農村出來打打工的,哪來這麼些錢?老公,千萬別報警啊!嗚嗚……。」

胡國見狀搶下手機,段小露隨即抓起後座的另一支手機緊急發出定位給任姓男子。胡國奮又奪過手機並將兩支手機關機,用膠布捆住段小露的雙腿雙臂,還亮出尖刀示意別再掙扎,接著連人帶車駛離車庫。後座上被捆的段小露掙扎地表示,「大哥,我和老公是半路夫妻,他有個10歲兒子,你說我老公是拿30萬給他兒子將來娶媳婦,還是來贖我這個人?肯定留著30萬給他兒子呀,你說是不?」胡國奮回應,「那就不該打給你老公。」

▲▼滴滴出行。(圖/CFP)

段小露哭著說,「不打給他打給誰呀?我從東北農村跑出來的,家裡有個弟弟,爸媽逼我嫁人,好拿彩禮給我弟弟娶媳婦,我就跑出來了,要是打給家裡,我爸媽一分錢不拿不說,鐵定報警,咱倆都得死!」胡國奮聽完不再做聲,但車速慢了下來。

段小露繼續表示,「大哥,你看看,我渾身上下哪有值錢的東西?戒指都是假的,手機都是幾百元的,蘋果手機碰都沒碰過,哪像有錢人啊!」胡國奮於是詢問,「把你放了,你會報警嗎?」段小露立刻回答,「我幹嘛要報警啊?你要是放了我,就是給我一個活路,再說你家也有老人孩子吧,放了我也給你全家老小一個活路啊!」

於是胡國奮就在路邊釋放段小露,還喝令她刪除「滴滴出行」的相關信息。等待胡國奮的車子開遠,胡女這才發出定位給表姐並且順利獲救。常州警方也於次日中午在江蘇泗陽將胡國奮抓獲。常州溧陽法院今年6月以綁架罪對胡國奮判刑6年。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