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課綱中國史併入東亞史 柯文哲:反正我該讀的都讀過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課綱將在明年8月上路,其中,歷史課綱草案將「中國史」併入「東亞史」,引發各界討論。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31日總質詢時問市長柯文哲對此有何看法?只見柯文哲似乎沒料到會在議場問此議題,竟反問「課綱什麼時候要上線?我還不曉得」;至於是否贊成中央做法,柯也含糊其辭,最後僅說「反正我該讀的書我都讀過了」。

厲耿桂芳批評,民進黨實施新課綱將中國史併入東亞史,這是意識形態作祟,故意要切斷與中國歷史的連結,「欲滅其國,先亡其史」,讓學生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中國史,藉以消滅中華民國,意圖相當可惡,要求柯對此表態。

▲▼20180831柯文哲出席「台北3C電腦電器展」會前訪問。(圖/記者謝盛帆攝)

柯文哲。(圖/記者謝盛帆攝)

只見柯文哲呆愣一下,反問議員「他們什麼時候要上線?我還不曉得」,一旁教育局長曾燦金提醒「108學年度」,但柯未聽見,又問了第二次「課綱是什麼時候上線,我不知道?明年喔」。而曾燦金也說到,歷史有包括史實根史事,史事會有主觀意義,跟主題式的走在教育中是各有利弊,但課綱怎麼編,重要的還是依賴老師怎麼去教;而文化局長鍾永豐則說,對於課綱的更改不是太了解。

面對在場官員實問虛答的態度,勵耿桂芳相當不滿,怒批「沒有膽量這些人,這是不對的」、「我看到你們這樣沒有肩膀,真要命」,嗆官員都在狀況外。

另外,勵耿桂芳還問柯文哲及在場官員,教育的核心價值有一個是要誠實,「講到誠實,你敢不敢說你是台灣人同時也是中國人,我可以告訴大家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你敢不敢?」;對此,柯說「我是中華文化圈的人」,曾燦金則說「我是中華地區台灣人」,鍾永豐則表示「我是台灣人我深受中華文化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