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捨楊偉中辭世 朱立倫:非常難過

▲前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蔣婕妤攝)

▲前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發言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30日為救落水女兒,不幸溺斃庫克群島,享年47歲,讓他的好友紛紛表示不捨。當初任用楊偉中擔任黨發言人的前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受訪時表示,感到真的很難過,人生無常,畢竟過去也同事了一段時間,對於他的辭世感到非常難過。

2016年1月總統大選開票夜,朱立倫票數落後民進黨對手蔡英文近300萬票,時任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5點40分提早在臉書貼文表示,已向長官請辭國民黨發言人等職務,「明天過後,我們繼續為自由平等幸福的台灣而努力」。請辭黨職半年後,楊偉中因屢在政論節目和臉書批評國民黨高層及黨務議題,遭國民黨開除黨籍。

楊偉中1971年出生於嘉義,籍貫江蘇常熟,中學時代受左翼思想影響,開始接觸學運、社運,曾參與野百合學運,建中畢業後考上台大法律系,卻因醉心社運,大三轉到社會系後仍肄業,最終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所,畢業於政大台灣史研究所。

畢業後的楊偉中投身媒體及政治圈,曾任週刊記者、報紙主筆,也歷任多個工會會長及中央廣播電台副總台長兼新聞部經理。2013年他加入國民黨,擔任馬英九競選黨主席辦公室文宣部主任、發言人。同年10月,接替殷瑋,擔任國民黨發言人直到隔年2月因個人生涯規劃辭去國民黨發言人職務。

2015年,朱立倫擔任國民黨主席時,延攬楊偉中重回中央黨部,出任文傳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隔年1月國民黨總統大選慘敗,楊偉中受訪時直言「應該勇敢說一些話,才有助國民黨重生」,呼籲國民黨去中改名、徹底處理黨產、黨全面民主化,但遭國民黨以「損害黨之聲譽,惡意攻訐黨至損害黨的利益」開除黨籍,引起不少支持者不捨。

曾經「兩度進出」國民黨,楊偉中2016年8月受邀擔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讓不少國民黨支持者無法諒解,連帶馬英九、朱立倫因曾任用他擔任發言人也被罵。楊偉中當時受訪時感嘆,對朱立倫很抱歉,他說自己離開黨職後,相關發言、決定,沒有再徵詢過朱立倫,因為不想造成他的困擾。朱立倫則是強調尊重楊偉中的個人選擇。

這次發生楊偉中因救落水女兒,不幸溺斃的消息,朱立倫31日一早出席活動時,面色凝重停頓數秒後表示,「感到真的很難過,人生無常,畢竟過去也同事了一段時間,對於他的辭世感到非常難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