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避「小孩面前逮捕爸爸」 警察遞紙條:有事找你,樓下談

▲▼警察為嫌犯小孩好,叫嫌犯自己下樓自首。(圖/翻攝自安徽商報/同下)

▲警察為嫌犯小孩好,叫嫌犯自己下樓自首。(圖/翻攝自安徽商報/同下)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安徽省合肥市倪姓男子25日被警方逮捕,值得一提的是,倪某當時正在和妻兒吃飯,警察考慮到小孩在場,沒有當場將他逮捕,而是施計叫他下樓自首,此舉也被網友讚「有溫度的執法」。

倪某因為在安徽省阜陽市一家KTV與他人發生糾紛,將他人打傷後逃離,因涉嫌故意傷害被當地警方通緝。後來倪某趁假日以為警方休息,便帶妻兒出門逛街吃飯,立刻被執勤中的便衣警察秦鋒盯上。

秦鋒表示,當時他假裝成顧客在倪某隔壁空桌坐下,卻發現倪某的小孩在場,「如果當時抓他,一分鐘就能完成抓捕」,但考慮到小孩年紀尚小,就沒有這樣做。

後來他想了個辦法,在紙巾上寫「公安局的,找你有點事,麻煩你跟我到樓下去說」,並遞給倪某。對方看到紙條後,向妻子交代幾句便起身下樓。

▲▼警察為嫌犯小孩好,叫嫌犯自己下樓自首。(圖/翻攝自安徽商報)

▲▼警察為嫌犯小孩好,叫嫌犯自己下樓自首。(圖/翻攝自安徽商報)

在一起前往警察局的路上,倪某頻頻對秦鋒表示謝意,「謝謝你們沒有當著我孩子的面抓我,你們太暖心了。」

合肥警方表示,每到了周末,公安局都有許多民警要上街抓捕逃犯,像是抓獲倪某的當天,另外也找到了2名逃犯;之前最多有在一天內,抓到5名嫌疑人的紀錄。

網友們知道後也紛紛為警方點讚,警察除了注重執法力度,也「法中留情」,可說是「有溫度的執法手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