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草軍團打進甲子園 浪漫故事再次激動人心


▲阪神甲子園球場外觀。(圖/資料照/記者陳浚錡攝)

▲阪神甲子園球場外觀。(圖/資料照/記者陳浚錡攝)

文/特約撰述 福澤喬

今年第 100 屆的甲子園果然就跟日本的野球漫畫一樣,充滿傳奇的色彩。來自東北一所公立農業高校,一群上了高中才開始打棒球的孩子組成的雜草軍團,過關斬將衝進了甲子園決賽的會場。光是這個橋段,就已經夠令人熱血沸騰,更不用提打到決賽之後,才發現預算不夠,連住吃住開銷的錢都得向校友們募捐才能夠撐得下去。這也難怪,當地媒體不顧形象在 twitter 上聲援,導致登上了 Yhoo! Japan 首頁被提醒「秋田朝日,你們冷靜一點!」

在溫室培養出堅毅耐熱的成果



日本今年的夏天異常炎熱,對於來自東北秋田的野球男兒來說,是嚴酷的挑戰。為了適應這種悶熱的氣候,金足農業高校的野球隊,每回地區比賽回校之後,都會到學校實習溫室裡跑步。「 金足農靠得就是不斷的練習,強化戰力。」今年 46 歲的金足農高前輩猿田由紀夫,7 年前就加入培育這支高校球隊的計畫中,適應夏日甲子園的酷暑是他們第一個要克服的條件。

前有 KANO 現有 KANANO

除了球隊整體戰力提升之外,這次金足農的頂樑柱,投手吉田輝星無疑是今年甲子園閃耀的明星。金足農靠著吉田輝星連投 5 場比賽進入決賽,這在甲子園比賽中,算是少數特殊的例子。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當年台灣嘉農打進甲子園的時候,也是靠著投手吳明捷連投 4 場比賽才打進決賽。但是,當年吳明捷因為過度疲憊,輸掉了最後一場與中京商業學校的對決。

甲子園優選手 難以擺脫的魔咒



這次很多人也在擔心吉田輝星連續五場球賽投下來,會不會影響到他未来進入日本職棒的前程。因為日本職棒一直有個魔咒「在甲子園表現太好的選手,進入職棒反而成績平平」,過去從甲子園的優秀投手延攬到職棒裡的 70 人當中,只有 6 個人能在職棒生涯完成 100 勝以上的紀錄。這當中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這些選手在甲子園比賽中,為了求勝過度使用肩膀以及手肘,造成長期隱性的運動傷害。

領導型的投手 具備天生棒球腦



除了天才的投球技巧之外,吉田輝星的領導風格也是隊友們的精神支柱,尤其他面對危機時的冷靜沈著,成了穩定軍心的力量。在對戰日大三的那場比賽裡,因為一壘手高橋佑輔的失誤,造成原本該被接殺的高飛球成了內野安打。高橋當時滿心愧疚,吉田輝星一個「別在意!冷靜!」的手勢,立刻穩住了隊友們浮動的心情。

秋田各機關單位的 Twitter 小編都瘋了

這幾年參加甲子園的公立學校球隊最後都被私立學校球隊打得潰不成軍,這也讓打進決賽的吉田輝星以及金足農成了日本全國公立學校尤其是農業學校的偶像,整個秋田縣從公家機關到民間企業甚至連媒體都為之瘋狂,這些機關團體的 twitter 上的「胡言亂語」也成了今年網路甲子園的另類奇觀。


秋田縣政府喊的「進入決賽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還算是克制的,像是 NHK 秋田放送局已經只能用「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發文,ABS秋田放送則是發了一段完全沒有變換的怪字。最扯的大概就是AAB 秋田朝日放送,在比賽的同時,twitter小編根本就是把當時的心情直接 key 進了 twitter,一連串的「啊啊啊啊啊啊!」、「咦咦咦咦咦咦!」、「嘿嘿嘿嘿嘿嘿!」連 Yahoo! Japan 都要在首頁提醒「秋田朝日冷靜一點!」 害得秋田朝日的小編趕緊在 twitter 回覆「總算上了 Yahoo 首頁,疑~對不起!不過還是恭喜金足農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