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大老馬侃病逝 蔡英文哀悼:出訪時已囑陳菊探望致意

▲▼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圖/路透社)

▲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圖/路透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亞利桑那州資深參議員、越戰英雄馬侃(John McCain)在當地時間25日下午4點28分於家中病逝。對此,總統府表示,在「同慶之旅」出訪期間,總統蔡英文已經特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往向靜養中的馬侃致意,對於台灣失去一位重要友人,她也表達最深的哀悼。

馬侃在家中病逝,享壽81歲,他在一年前被診斷罹患腦癌後,一直在家中養病,昨日才剛宣布終止治療,顯示病情已經惡化。馬侃在政壇地位崇高,但作風與共和黨主流很不同,1個月前才公開大罵總統川普。

對此訊息,總統府稍早發出新聞稿指出,蔡英文總統對此深感哀悼,並向其家人致上慰問之意。總統府表示,馬侃主席是台灣在美重要友人,日前總統在出訪中南美洲友邦過境美國時,即特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往亞利桑那州,向靜養中的馬侃主席致意並獻上總統的祝福。

總統府指出,馬侃主席擔任美國國會議員多年,在美國政界聲望崇隆,他與台灣有深厚情誼,積極參與多項友台立法,並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

對於馬侃主席多年來捍衛全球民主並全力支持台灣,總統府表示,蔡總統代表台灣人民向他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對於台灣失去一位重要友人,她也表達最深的哀悼。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陳駿豪攝)

▲勘災被問委屈嗎?蔡英文:怕委屈就不要當總統。(圖/記者陳駿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