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例!少女染超級性病 生殖器潰爛壞死還留疤

▲英國一名妙齡女子染上惡疾腹溝肉芽腫,嚴重導致潰爛。(示意圖/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妙齡女子染上惡疾腹溝肉芽腫,嚴重導致潰爛。(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15-25歲間的妙齡女子,日前被診斷感染腹溝肉芽腫(Granuloma inguinale),這是相當罕見的性病。患者遭受感染後,生殖器官會出現肉食性潰瘍(flesh-eating ulcer),嚴重會出血,甚至感染至其他部位。這起性病也是英國首例超級細菌感染。

紹斯波特(Southport)的名少女過去12個月在網路藥房「chemist-4-u.com」求診,她患有的上腹溝肉芽腫,大多由生殖器官開始擴散、潰瘍,最後擴散至整個腹股溝的肉都全部潰爛。

根據英國性健康和愛滋病協會(BASHH)資料顯示,腹股溝肉芽腫有4種類型,第1種最常見為潰瘍型肉芽腫(ulcerogranulomatous),傷口附近會出現紅腫潰爛,觸摸時還會流血;第2種為乾性潰瘍,會呈現凸起狀、乾乾扁扁、邊緣位置不規則;最後1種為硬化性潰瘍,會使傷口留疤。

腹股溝肉芽腫主要是以與患者發生性行為而傳染,不過還是有可能會經由傷口傳染至嘴唇、牙齦、臉頰和喉嚨等部位,進而造成永久性的疤痕,並在1至12周出現症狀,男性染病機率為女性的2倍。

這類型的病大多遍布偏遠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像是印度、圭亞那,巴西和新幾內亞等國家,在澳洲也都有此病例出現,但英國從未出現。不過腹股溝肉芽腫也不是沒藥醫,患者可以服用抗生素治療,如強力黴素或阿奇黴素(z-pack),但病情不得拖延,否則會導致股溝附近皮膚病變、潰爛,造成永久性損傷、壞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