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也有比薩斜塔? 「傾斜」航管塔台正式啟用

▲▼紐西蘭最新啟用的航管塔台,建築傾斜猶如比薩斜塔。(圖/翻攝自Airways New Zealand官網)

▲紐西蘭最新啟用的航管塔台,建築傾斜猶如比薩斜塔。(圖/翻攝自Airways New Zealand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也有比薩斜塔?位在紐西蘭的威靈頓(Wellington)機場23日正式啟用新的航管塔台,特別的是建築微微傾斜看似要倒塌,卻維持完美的平衡,猶如義大利的比薩斜塔(Torre di Pisa)。該建築將會是飛航服務公司Airways所興建最後的大型建築之一,未來趨勢將逐漸走向虛擬化的塔台。

▲▼威靈頓機場。(圖/翻攝自威靈頓機場官網)

▲紐西蘭威靈頓機場。(圖/翻攝自威靈頓機場官網)

根據紐西蘭先鋒報(nzherald)報導,這座斥資2000萬紐西蘭元(約4.1億台幣),總高32公尺的新塔台特色是採用傾斜造型,就像是比薩斜塔一般,但並非設計的問題,而是為了因應威靈頓的強風,以及抵禦海嘯的侵襲,預計將會有22位航管人員在這裡調度每個月超過7800架的航班。

Airways公司執行長山奈(Graeme Sumner)表示,未來希望以更數位化的方式進行空中交通管制,機場會設置更多虛擬塔台,只要利用即時影像監控系統,就可以在控制中心對其他地區的機場進行管控,而作為最後實體建築之一的新塔台,採用獨特的造型設計更具代表性。

原來的舊塔台建於1958年的Kilbirnie's Tirang路上,被認為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位在住宅區裡的控制塔,甚至還有自己的信箱。在過去60年裡,舊塔台在無數次大暴風雨中守護旅客和機組人員的安全,據估計已經觀看了700多萬次航班,許多工作人員的職涯也都陪伴著他,直到現在即將走入歷史。

目前Airways公司還沒有確定舊塔台退役的日期,據內部人員表示,對航空迷而言,這座建築會是「不錯的房子」,預計將公開出售給民間人士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