糞便堵塞腸破掉!直腸脹爆18公分「腸道塞滿屎」 24歲男衰竭險死

▲英國一名男子被屎塞爆腸子。(圖/翻攝自太陽報)

▲英國一名24歲男子被屎塞爆腸子。(圖/翻攝自太陽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24歲男子罹患「巨大直腸症」(megarectum),持續一星期發生腹痛和腹瀉的症狀,沒想到照了X光片後,竟然發現整個腸子被糞便塞爆,腫脹成18公分,整個腸道都被巨屎塞得滿滿,器官幾乎失去功能,他甚至一度失去意識。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這名男子患有自閉症,也有慢性便祕史的病歷,他在過去4年內多次入院,時常接受治療。不過最近他持續一星期有腹痛和腹瀉的現象,就醫後,醫生發現他的腹部明顯腫脹,透過照X光發現他罹患了「巨大直腸症」,整個腸子都腫脹起來。

報告指出,男子的直腸擴張了18公分,裡頭「塞滿了糞便」,整個腸道都被屎塞滿,醫師趕緊開口服瀉藥給他,但他拒絕灌腸。沒想到兩天後,他又被送回到倫敦紐罕大學醫院(Newham University Hospital),醫師發現他的腸子爆破了,而且胃部開始有發炎症狀,逐漸失去意識。

醫師阿波托羅波羅斯(Alexandros Apostolopoulos)表示,男子的檢查報告顯示血液酸性濃度太高,腎臟也開始衰竭,腸道有「大量穿孔」,因此急忙幫他緊急動手術,手術相當成功,男子現在完全康復,但他患有慢性且自發性的巨結腸與巨直腸症,從兒童期至青少年期就常出現便祕、腹痛、胃脹等症狀,導致有著胃潰瘍和腸胃穿孔的高發生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