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松菸遭3次槍擊「華哥」移送北檢 怨警:你們害我沒朋友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2017年底至2018年初,位在信義區的松山菸廠文創園區發生3次槍擊案,雖然警方先後都有逮補槍手,但始終找不到幕後指使的藏鏡人,一直到20日下午才在新店逮補藏鏡人柯榮華,筆錄時都否認犯案或者知情,還抱怨警方放話,朋友都不敢找他,稍早已從刑事局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訊。

▲松菸遭3次槍擊關鍵人「華哥」移送北檢,怨警:你們害我沒朋友。(圖/記者楊佩琪攝)
▲本名柯榮華的松聯幫華哥20日下午落網,在筆錄時還抱怨警方一直放話,害他沒朋友。(圖/記者楊佩琪攝)

在2017年11月1日中午,翁姓槍手假扮便當外送人員前往松菸大樓7樓的富邦建設朝天花板開槍,1個月後就在雲林落網;2018年1月19日,下午同樣在松菸大樓,1名林姓槍手持衝鋒槍在門口對空鳴槍,結果不到4個小時就在台南落網。



在2月27日時,松菸大樓門口又被1名郭姓槍手,持手槍對空鳴了3槍,雖然槍手事後向高雄警方投案,但是連續3起槍擊案已經讓附近的上班族相當恐慌,警方承受相當大的壓力,被下令要找到幕後藏鏡人。



警方在調查槍擊案時,其實都知道槍手的背後就是松聯幫的中生代大哥「華哥(神經華)」指使,但始終找不到相關的證據,一直到20日下午,刑事局終於在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上逮補柯榮華。



▼信義區松菸文創大樓,在2017年底至2018年連續發生3次槍擊案 。(資料照/記者林裕豐攝)
▲北市松菸文創大樓外27日下午又傳槍響,這是該大樓5個月內三度有歹徒開槍。(圖/記者林裕豐攝)

據悉,「神經華」之所以積極想染指雙北地區的土方,警方研判有2個原因,第1個就是現在的景氣真的很差,所以能賺多少就賺多少;第2個原因就是插旗,只要接到那個地方的土方工程後,那未來附近如果有建案的話,那華哥也就有參加的入場券。

在20日逮補柯榮華後,柯男向警方供稱「我不是松聯華哥」,表示小弟自己去恐嚇他怎麼會知道,甚至在筆錄期間還抱怨警方不厚道一直對外放話,害他的朋友都不敢跟他接觸、聯絡,怕牽扯上槍擊案,訊後被警方依恐嚇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