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吃80元便當 藍委:青菜、豆腐吃得飽就好

▲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國民黨第20屆第2次全國黨代表大會8月19日在新北市板橋舉行,今年以「固守雙北、決戰中台灣、搶進南台灣」為戰略考量,共2000多人共同造勢,並以棒球為主題,要年底選舉揮出全壘打。在中午休息期間,國民黨也準備最陽春版的80元便當,被問到是否會覺得很簡陋?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受訪表示,「吃得飽就好,不會管他吃什麼,青菜豆腐也好」。

連續歷經2014和2016重大挫敗,在年底選戰將至的情況下,這次全代會成為22縣市參選人在選前的超級造勢大會。吳敦義約上午9點時先行抵達會場,歷任黨主席洪秀柱、連戰、朱立倫先後到場,馬英九則幾乎在9時30分時壓錶到場,22縣市參選人各自從不同入口低調入場。

去年在台中世貿舉行的全代會,在中常委主動贊助下,還製作鐵盒紀念便當,停車場、會場保全及咖啡車等。今年全代會,相關費用中央黨部幾乎都自己籌備,沒有鐵盒紀念便當,就準備最陽春版的80元便當。

江啟臣受訪表示,其實國民黨現在況狀大家也不是不知道,辦全代會就是能省則省,減少不必要的花費,怎麼樣讓黨員凝聚,民眾的支持才是最大的黨產,「什麼都不是重點,吃得飽就好,不會管他吃什麼,青菜豆腐也好」,反而是大家能坐在這吃便當的感覺,基本上就是共體時艱,沒有必要多花錢。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說,現在每個月薪水不夠,便當都是中常委捐贈的,只要一般就好,這樣非常合適,「現在很多東西中常委認捐的,都很一般的」。

這次全代會也推出多款募款小物,包括「KMT好棒」棒球、「擁抱KMT」抱枕、還有「就是投藍」籃球。目前抱枕、棒球各訂製1000份,分別暫定1000元跟500元;大小籃球則各訂製100顆,價格暫定1000元。全代會現場也拍賣有歷任黨主席簽名的棒球和籃球各一組(123萬),共募得246萬。

▲國民黨全代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