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住洲際酒店也稱「中國台灣」 外交部要英國總部更正

▲▼IHG集團將台灣列為「中國台灣」。(圖/翻攝自IHG官網)

▲IHG集團將台灣列為「中國台灣」。(圖/翻攝自IHG官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2日出發進行「同慶之旅」,首站先過境美國洛杉磯,下榻在市中心的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 plc),晚間也在此處舉辦僑宴,不過,如同萬豪酒店,洲際酒店在網站上也是將台灣標註為「中國台灣」。對此,外交部16日說明,因洲際酒店總部設於倫敦近郊,我駐英國代表處已於第一時間依外交部指示進洽該酒店說明我政府嚴正立場,並要求立即更正改善。

蔡英文日前在美國居住在洛杉磯的洲際酒店,吸引不少台僑前來歡迎,僑宴當天,更有1200人到洲際酒店出席盛會,同時,也有不少中國僑胞在飯店外高舉五星旗,強調反對台獨,支持統一。

洲際酒店在台灣已有多個據點,之後也將拓展新品牌,不過,在洲際酒店的官網上查詢台灣時,出現的卻是「Taiwan,China」,顯示IHG集團也在中國壓力下妥協。

外交部指出,近月來英國國際貿易部時副部長Greg Hands、外交部主管亞太事務副部長Mark Field外交部主管國協及聯合國事務副部長Lord Ahmad of Wimbledon等政府高層,均曾陸續就中國脅迫國際企業及航空公司不當改我國名事予我公開聲援。外交部再度表達誠摯感謝,並重申台灣存在國際社會是客觀的事實,不會因中國當局的打壓而消失,台灣人民對民主價值及生活方式的堅持與追求,也不會因中國的脅迫而停止。台灣政府持續呼籲所有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扮演民間企業的堅定後盾,共同遏止中國在國際間的霸凌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