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信介90歲冥誕 蔡英文、美麗島五人小組24日辦音樂會

▲▼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90歲冥誕,總統蔡英文與美麗島五人小組24日舉辦音樂會。(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90歲冥誕,總統蔡英文與美麗島五人小組24日舉辦音樂會。(圖/民進黨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在8月20日90歲冥誕。為此,總統蔡英文與美麗島「五人小組」,特別在24日舉辦音樂會來紀念,前主席許信良15日表示,轉型正義不只是討黨產,更要給對台灣歷史有重要貢獻的人正確評價。

民進黨中央15日下午舉辦記者會,預告在蔡英文、美麗島「五人小組」成員林義雄、施明德、姚嘉文、許信良、張俊宏,共同聯名,在24日的下午3時到5時,於圓山飯店舉行「向黃信介先生致敬,紀念黃信介90誕辰音樂會」,屆時前主席施明德、許信良,以及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黃煌雄等人都會出席。

在宣傳記者會上,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這不僅是向黃信介致敬,也是向那一代的人致敬,他們的犧牲,讓現在這一代享有民主自由,所以用音樂會來表彰他們的勇氣跟智慧。

許信良表示,轉型正義並不只是討黨產,更要給予對台灣歷史有重要貢獻的人物正確的評價,回憶過去那個風起雲湧的年代,黃信介成立黨外助選團,堪稱是台灣民主發展史上最重要的領導人物。

▲▼民進黨前主席黃信介90歲冥誕,總統蔡英文與美麗島五人小組24日舉辦音樂會。(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