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乳癌四期活不過今晚 醫院圓她最後願望「加護病房完婚」

▲▼女友乳癌末期「活不過今晚」,他在病房為她辦婚禮。(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 院方為琳達和馬可斯舉辦婚禮。(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罹患第四期乳癌的婦女被醫生告知她「可能熬不過今晚」,而她的最後一個願望卻被院方工作人員實現了。當天晚上,醫療團隊匆忙為她和她25年來的人生伴侶,在加護病房裡舉辦婚禮,而她也順利撐過那個夜晚,現在正一面與病魔搏鬥,一面享受新婚生活。

琳達(Linda Carolan)和馬可斯(Marcus Fellowes)當晚在醫院裡完婚,而就在婚禮的幾個小時前,50歲的琳達被醫生告知,她已經時日無多。琳達日前因為染上肺炎及敗血症被緊急送醫,醫生隔天告訴她,癌細胞已經擴散至她身體的其他部位,她應該聚集她的家人們,並向他們道別,因為醫療團隊認為她活不過當晚。

琳達臨終前的願望就是嫁給她25年來的伴侶——46歲的馬可斯,於是樸茨茅斯(Portsmouth)的亞歷山德拉王后醫院醫療人員馬上採取行動。顧問醫師(David Slessor)聯絡市政府登記辦公室,他們也承諾會在一小時內抵達醫院;而其他院方人員則出外添購婚禮所需的裝飾品。

一小時候,一場小巧簡單的婚禮儀式在加護病房中登場。琳達穿上院方到慈善商店所買的粉紅色洋裝嫁給馬可斯,病房裡還有花束、氣球和香檳。讓這對住在漢普郡(Hampshire)的夫妻和他們12歲的兒子直稱,這間醫院的工作人員「太令人難以置信了!」

馬可斯說道,「醫生寫了一封信給登記辦公室,他們說可以在一小時內趕到醫院。工作人員還去慈善商店,為琳達買了一件很棒的洋裝,其他人則去買花束、氣球和香檳,他們為我們所做的簡直太難以置信。他們舉辦了盛大的慶祝活動,每個人都想參與其中,盡自己的一份力。」

他也提到,「每個人都很高興,你可以看出他們為我們感到高興。在我們生命中最黑暗的時刻,醫院的工作人員伸出手,並以超出我們想像的方式提供了幫助。他們不但救了琳達的命,還完成了她最後的請求。」

琳達幸運的撐過婚禮當晚,身體狀況也奇蹟似的好轉,已經從加護病房轉移到呼吸照護病房,目前正和馬可斯享受新婚生活,甚至計畫為他們的家人和朋友再辦一場婚禮。

馬可斯提到,「結婚感覺很不可思議。這是我們一直想做的事情,但我們從來沒有抽出時間去做。我們不知道琳達還能活多久,因為她正在與第四期癌症鬥爭,但我們要享受婚姻生活,而且琳達正在計畫一場派對。因為她現在結婚了,而且她一直很想結婚,這帶給她新目標。」

該醫院的重症護理臨床主任醫師史提夫(Steve Mathieu)則表示,「我無法表達對我們團隊的有多自豪。這是個很好的例子,展現出我們以多專業的方法來提供病人及他們所愛的人最高標準的照料。我們很高興能幫上忙,並成為馬可斯及琳達如此特別的日子中的一部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