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9大量紐約實拍:日夜拍、超級慢動作與遙控拍照測試

▲三星Galaxy Note9各項功能拍攝實戰。(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美國紐約報導

三星Galaxy Note9於美國時間8月9日上午11點發表,新機帶來多項智慧功能,其中,相機採用Galaxy S9+相同的雙光圈、雙防手震模組,並首次導入智慧場景辨識、透過S Pen手寫筆還可進行遙控拍照。《ETtoday新聞雲》記者藉由多個場景實拍比較,從拍攝品質、操作流暢度、綜合評鑑來看,三星Note9功能實用而且讓人滿意。

Samsung Galaxy Note9手機大小為161.9 x 76.4 x 8.8 mm、重量201克,三星在原本6吋機身當中、塞下了6.4吋2K解析度螢幕,手機比Galaxy S9+還要四方一些,採用的是鋁合金框架、前/後都是康寧大猩猩防護玻璃,搭載 Android 8.1 Oreo 作業系統,採用三星自家Exynos 9810八核心處理器,這次測試版本為 6GB/128GB RAM,實際握持起來相當有質感,喜歡大螢幕的用戶來說,這隻手機拿起來不會有玩具機的感覺,甚至有很不錯的手感。

*1X、2X變焦與低光源拍攝效能:

在拍攝方面,三星Note9拍攝規格跟S9+相同,採用1200萬畫素主鏡頭,沿用F1.5/F2.4雙光圈,感光元件大小1 / 2.55吋,感光畫素1.4μm,支援Dual Pixels PDAF對焦,支援OIS光學防手震。另外一顆鏡頭同樣也是1200萬畫素,光圈F2.4.等效焦距52mm,感光元件大小1 / 3.6吋,感光畫素1μm,同樣支援OIS防手震,可進行2倍光學變焦。透過多重影像疊合技術,讓用戶即使是在極低光源或者背光環境下、也能拍出很好的人像照片、記錄生活。

▲戶外2x變焦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戶外正常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室內正常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室內2X變焦。(圖/記者洪聖壹攝)

*一般、景深、夜拍、低光源拍攝:

其實關於這樣的產品拍攝效能,在Galaxy S9+已經得到許多驗證,這包括可以簡單在很昏暗的餐廳當中,拍出好看的美食照片、包括可以在日出、日落黃昏拍出倒映雲彩的海景,甚至在背光的時候,也能拍出好看的人像,那麼到了Galaxy Note9又是如何的效果?《ETtoday新聞雲》記者在晴天、陰天、低光源環境、高光環境等各種場景進行實拍,提供給讀者參考:

▲戶外夜景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戶外夜間建築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戶外夜間人像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戶外夜景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戶外低光源建築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HDR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室內動態人像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室內人像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戶外人像拍攝(開啟即時景深預覽)。(圖/記者洪聖壹攝)

▲戶外動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戶外花卉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室內玩具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戶外花卉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戶外建築高光源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戶外建築高光源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智慧場景辨識實測:

除此之外,拍照功能方面,Note9這次多了20種智慧場景辨識,記者認為這項功能主要是要讓用戶隨手就能拍出好看的照片,不過實測並不會很實用,或許是測試機的關係,相機智慧辨識效率有點緩慢,甚至偵測對焦的位置已經是建築物了,手機仍辨識不出來,目前測試當中,以食物的辨識效率跟效果最好,相關實測效果如下:

▲沒有自動場景效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有辨識出自動場景-建築。(圖/記者洪聖壹攝)

▲左邊(上)沒有自動場景效果、右邊(下)有辨識出自動場景-建築。(圖/記者洪聖壹攝)

▲沒有自動場景效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有辨識出自動場景-花卉。(圖/記者洪聖壹攝)

▲沒有自動場景效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有辨識出自動場景-花卉。(圖/記者洪聖壹攝)

▲沒有自動場景效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有辨識出自動場景-食物。(圖/記者洪聖壹攝)

▲沒有自動場景效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有辨識出自動場景-食物。(圖/記者洪聖壹攝)

▲左邊(上)沒有自動場景效果、右邊(下)有辨識出自動場景-人像。(圖/記者洪聖壹攝)

▲左邊(上)沒有自動場景效果、右邊(下)有辨識出自動場景-人像。(圖/記者洪聖壹攝)

*S Pen遙控自拍:

在自拍方面,Galaxy Note9配備 800萬畫素、光圈F1.7、等效焦距25mm、感光元件大小1 / 3.6吋,感光畫素為1.22μm的自拍鏡頭,記者實測發現自拍鏡頭不支援智慧場景辨識,但是F1.7光圈與剛好的畫質拍攝結果,還算讓人滿意,而在一些室內光源極低的環境下,透過S Pen的藍牙遠端控制拍照功能,可以讓單手手持時因為不用操作拍照,而降低手晃的狀況,這點相當實用,以下提供一些情境解說與實際自拍結果給讀者參考:

▲通常這樣的姿勢在室內自拍,如果手只要觸碰手機,很難拍出好照片,但是透過S pen或自拍棒來遙控自拍,就有辦法拍出好效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使用Note9遙控自拍效果。(圖/記者洪聖壹攝)

▲Note9極低光源自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超級慢動作攝影、4K UHD拍攝:

此外,該款手機可以錄製高達2160p @ 60fps的 4K UHD 高畫質影片,還可拍攝 720p @ 960fps超級慢動作影片,記者也經過一番實測,將場景辨識前後提供一些對照,同時也在雨天跟大晴天拍攝超級慢動作影片,提供給讀者參考:

▲Note9日間960fps超級慢動作攝影。(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Note9陰雨天960fps超級慢動作錄影。(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Note9日間4K攝影。(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整體體驗下來,如果用戶很喜歡Galaxy S9+的拍照效能,那麼Note 9將會是另外一個很好的選擇。特別需要說明的是S Pen的遠端操作功能,只要透過 S pen的長按、按一下、按兩下的操作,可以讓手機遠端啟動相機,或者啟動錄音、錄影、播放影片等動作,就是這個遙控拍照的功能,讓用戶在低光源拍照的時候,確實解決了一些拍攝需求。簡單的舉例,如果是一般手持拍照,觸控手機操作比起遠端操作來說,就相對地減少晃動手機的機會,更別提這僅是遙控拍照的功能中的一項。

根據IDC提出2018年第二季公開的全球前5大市佔當中,三星電子出貨預估 7,150 萬支,持續站上龍頭寶座,以手機拍攝技術來說,三星電子從Galaxy S7系列開始,因為在相機模組導入大光圈、感光元件也有所突破,拍攝效能大幅度躍進,時隔兩年,該公司Galaxy S9 首創雙光圈、多重影相疊合技術,Note9 則是加入智慧場景辨識與遠端遙控,而這僅是手機的拍照功能而已,這也是為什麼多數科技媒體在實測Note9之後,給予相當正面的評價,當然,我們也已經在第一時間提供一手體驗,詳見本篇延伸閱讀。

目前確認Note9 台灣上市情報預計將於 8 月 15 日公開,《ETtoday新聞雲》將持續提供第一手的採訪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