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輸局面!考紀會開鍘趕中常會通過? 林為洲怒交5頁答辯書

▲林為洲記者會回應被開除黨籍事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為洲再度反擊國民黨。(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面對選情分裂,國民黨新竹縣黨部日前已開除林為洲黨籍,國民黨中央考紀會3日下午四點也將開會討論林為洲一事,據傳就是要趕在下周中常會通過。林為洲則選擇不出席考紀會,改提出5頁共三大面向的答辯書,內文強調,黨更改提名辦法是違反信賴保護原則,更影響按照遊戲規則走的同志權益,還說他過去的忍讓造成了本人之權益受損,對於黨或是他皆是全輸的局面。

國民黨最後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新竹縣,林為洲始終不服,他強調參選到底還屢屢公布民調,最終國民黨新竹縣黨部決議開除黨籍。國民黨中央考紀會2日下午四點也將開會討論林為洲一事。

林為洲則是持續反擊,他3日怒交5頁答辯書,內容依然著重在國民黨擅自更改遊戲規則,批評黨更改提名辦法,影響了法律層面、政治層面與參選同志權益,他說中常會變更提名制度,以違反「信賴保護原則」、「法律不溯及既往」及「議事規範」,故其決議當然無效。

政治層面,林為洲認為新竹縣長提名作業變更案例一開,將造成外界、黨內諸多抨擊、責罵、猜忌等不良影響,故急需捍衛本黨提名之制度,而從參選者的權益層面來看,按照原先制定的提名制度,所投入的時間、人力等,若無正當性理由,對參與競爭者相當不公平。

據了解,考紀會今天開會,就是要趕在下週的中常會通過。但根據國民黨程序,若地方黨部送上來的資料,顯示林為洲達到停職、停權標準,基本上考紀會就會通過,只是近日國民黨走的是輔選版本的行動中常會,基本上不處理議案,如果考紀會有任何決定,將交由行管會調配。

對於趕著將林為洲開鍘的說法,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則強調,一切尊重考紀委員會的處理與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