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漲10.9%!南韓最低時薪調升至8350元 駁回異議絕不再審

▲▼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青瓦台)

▲ 文在寅2017年推出「創造就業」政見,誓言在5年任期內創造81萬個公部門工作機會,並資助中小企業招聘。(圖/青瓦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2017年參選期間誓言,要在2020年以前將勞工最低時薪調升至1萬韓元(約新台幣272元);他日前承認目前仍無法實現,也特地為此道歉。而南韓最低薪資委員會3日正式宣布,2019年最低時薪將由現在的7530元(約新台幣205元)調高至8530元(新台幣232元),且不會再審。

根據雇傭勞動部說法,2019年最低時薪將調整至8350元,換算月薪約為174萬5150元(約新台幣47567元),也已經發出公報指示,此一新制適用於所有職種及業種的勞工。

最低薪資委員會7月14日決議薪資調漲幅度後,韓國經營者總協會及中小企業中央會分別在23及26日提出異議表示,政府沒有考慮到部分企業無法付出這樣的薪水。根據現行法規,委員會決議後,勞資雙方皆有權提出異議;若勞動部官員認定任一方提出異議的理由,即可要求委員會再審。但此次經營者總協會及中小企業中央會的要求都被駁回,勞動部也決定不再重新審理,依照委員會決議結果頒布新制。

對此,文在寅日前表示,要在2020年前將最低時薪調高到1萬韓元(約台幣275元)還是有困難,對未能實現競選時的承諾感到抱歉;16日也表示,將尊重最低薪資委員會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