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以核養綠」終結斷電惡夢 國民黨議員號召連署拚公投

▲▼王鴻薇、徐宏庭力推「以核養綠」,盼拚公投終結度電惡夢。(圖/王鴻薇議員辦公室提供)

▲王鴻薇、徐宏庭力推「以核養綠」,盼拚公投終結度電惡夢。(圖/王鴻薇議員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及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出席以核養綠活動並連署公投,北市議員王鴻薇徐弘庭也在1日與「以核養綠」公投行動發起人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醫學物理學會理事廖彥朋召開記者會,籲民眾加入連署,終結斷電惡夢,力拚8月31日前完成第二階段30萬份連署書。

王鴻薇表示,為了推廣以核養綠公投,她的研究室特別成立宣講團,成員除了助理外還有大學生等,未來將前往松山、信義主要捷運站進行宣講,希望號召更多市民加入聯署,目標在月底前達到聯署門檻,將聯署書送到中央選舉選委會,成為年底選舉的公投題目。

徐弘庭則說,能源政策是一種選擇與配置,在需求總量不變的狀況下,燃煤、天然氣、風力、太陽能、再生能源及核能發電都是選擇之一,而權衡用電需求與空氣品質、安全、人民健康,核能應該目前最適合且最有效率的途徑。

徐弘庭說,未來將募款在505、20、22號以及復興、敦化幹線、中巴小7等15部公車上刊登連署廣告,號召民眾響應。

▲▼王鴻薇、徐宏庭力推「以核養綠」,盼拚公投終結度電惡夢。(圖/王鴻薇議員辦公室提供)

「以核養綠,務實規劃國家能源政策」由國立清華大學原子科學院院長李敏、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及中華民國放射線醫學會公共事務委員廖彥朋發起,公投案主文是:「您是否同意: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即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一百十四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之條文?」。以核養綠公投日前通過第一階段提案的審查,必須在8月31日前完成第二階段30萬份連署,才能成為年底公投的項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