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股價暴跌21%!「掃假帳號」大減100萬用戶 與臉書一起崩潰

▲美國股市開盤沒多久,推特(Twitter)股價開始暴跌。(圖/路透社)

▲美國股市27日開盤沒多久,推特(Twitter)股價開始暴跌。(圖/路透社)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繼臉書(Facebook)股價暴跌,另一大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也因近期大力清除假帳號,第2季每月活躍用戶數大減100萬人,27日盤前股價一度暴跌超過17%,最後慘跌20.56%,以34.12美元作收,創下逾4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的推特公布第2季每月基本活躍用戶為3.35億人,雖然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8%,但是卻較上季的3.36億人減少了100萬人使用,正值推特官方正清除假帳號與殭屍帳號,導致股價慘跌近21%。

另一方面,臉書也因營收與用戶成長趨勢亮紅燈,26日股價暴跌19%,市值蒸發1190億美元,寫下臉書單日最大跌幅的新紀錄,甚至創下上市公司單日最大市值損失。

▲社群網站,臉書,推特,社群媒體。(圖/路透社)

▲臉書和推特投資狀況不安。(圖/路透社)

儘管臉書27日股價回穩,僅下跌0.78%,174.89美元作收,但因社群網站前景疲弱,美股市場不安,進而影響其他社群媒體股。臉書和推特上充斥假新聞與仇恨言論問題,內部加強管理引起用戶使用萎縮,投資人也相當擔心廣告業者因而卻步。

推特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表示,推特當下的工作是清除假帳號以及仇恨言論,內部相信這樣的方式可以增加其他用戶的信賴,增加較為密集的使用程度,「但這項目標不會有完成的一天,是永遠都要持續進行的工作。」

推特也同時預想,如果第3季月活躍用戶數進一步減少,那麼這將是推特用戶量首度連兩季衰退,進而影響營收;不過推特財務長西格爾(Ned Segal)卻認為,如果可以改善推特平台,反而可以增進用戶互動,以吸引廣告收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