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名「沒有完整更改成中國台灣」 美航:還會調整

▲▼ Delta Airlines,達美航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4間航空公司已將「台灣」改成「台北」,但因不符合「中國台灣」的規定而被點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民用航空局4月25日致函包含美國在內的44家外籍航空公司,要求修改對台灣的稱呼。美國4間航空公司已將「台灣」改成「台北」,但因不符合「中國台灣」而被點名。對此,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和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表示,還會再調整對台灣的稱呼。中國民航局指出,將密切關注美國航空業者的修改結果,但沒有說明如何才算達到要求。

達美航空在聲明中表示,「包括達美航空在內的美國航空公司,正在依照中國民航局的要求改動網站,過程中也會與美國政府持續磋商。」美國航空也說,「與其他航空公司相同,美國航空依照中國的要求,正在實施進一步的調整。」

北京當局宣布,航空公司若不在7月25日前完成更改,可能在中國市場面臨懲罰,各國航空公司已先更改,而美國4間航空公司到最後一刻才調整。聯航、美國航空和達美航空等公司的網站訂票系統上,不再出現「台灣台北機場」。

▲▼ 達美航空表示還會進一步改變對台灣的稱呼。(圖/翻攝自DELTA官網)

▲▼ 達美航空(上)與美國航空(下)表示還會進一步改變對台灣的稱呼。(圖/翻攝自DELTA官網)(圖/翻攝自American Airlines官網)

▲▼ 美國航空表示還會進一步改變對台灣的稱呼。(圖/翻攝自American Airlines官網)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先前表示,自己取得中國去函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施壓信件。信中條列4項規定,第一,航空公司網站「國別」或「國別(家)/地區」的選項中,不得出現「中國、香港、台灣」並列的情形,台灣應該稱為「中國台灣」或「中國台灣地區」。

第二,中國地圖應包括台灣,且港、澳、台以及大陸地區應該用相同顏色來標示。第三,網站目的地若按照國家區分,不得將「中國」與「台灣」並列。第四,台灣地區航點不該列入其他地理區域,應該要劃分在中國之下。

從聯合航空在網站上可見,台北機場後面的「台灣」被去掉了,但中國城市後面的「中國」也一併被移除,而其他國際城市之後依然顯示國家名。

美國航空則是在台北、香港之後沒有國家名稱,中國城市和其他國際城市之後則有。在「國家/地區」選擇功能表中,能找到中國和香港,但不見台灣或台北。達美航空的網站上,台灣、中國和美國城市之後都沒有顯示國家名,但其他國際城市之後依然有國家名。

▼ 聯合航空訂票網站。(圖/翻攝自United Airlines官網)

▲▼ 聯合航空。(圖/翻攝自United Airlines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