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秀貓反引發貓奴怒火 友人細說送貓始末

▲▼姚文智從前養過的貓。(圖/翻攝自梁學渡臉書)

▲姚文智從前養過的貓Togi。(圖/翻攝自梁學渡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25日則與黨籍議員、參選人合拍定裝照,還秀出愛貓Togi,但卻被網友質疑抱貓姿勢差,還批姚文智過去因妻子懷孕就將貓送養,根本不是愛貓人。對此,集智館政策總監梁學渡表示,姚文智的貓當初正是托他養的,姚當時常來「宣示主權」,後來是他認為Togi在他家生活的很好,才希望別把貓帶回姚家。

姚文智今天帶著自己的愛貓Togi亮相,他透露自己養過3隻貓都叫Togi,第一隻朋友贈送,但不幸誤食被毒死;後來是朋友又送了一隻貓給他,但因太太懷孕後送給其他友人;現在的Togi則是流浪貓。

雖然姚文智想吸引「貓奴」的目光,反倒引發網友一陣痛批,有網友直言,因為懷孕而把貓送走根本犯了貓奴大忌,且姚文智抱貓的姿勢感覺讓貓很不舒服,也讓不少愛貓的知名人士紛紛怒批姚文智根本不愛貓。

對此,梁學渡在臉書貼出Togi的照片指出,二十年前Togi的原主人姚文智,當時姚的太太懷了第一胎,醫生跟他們說貓毛可能會誘發過敏體質,所以才拜託他托養Togi一陣子,等小孩長大一點體質穩定,他們再帶Togi回去。

梁學渡說,那時在辦公室,姚文智三不五時就問:「Togi最近怎樣?」,還來看貓好幾次,甚至也帶小孩來看過,他看姚文智常來宣示主權,為避免空巢期的失落感,他也去買了一隻小貓布丁,兩貓相處得很好,不久後姚文智希望帶Togi回家,他才說:「Togi現在有伴了,過得很開心,拆散他們也不好,你們孩子還小,Togi我們會繼續好好照顧她。」後來姚文智才決定以繼續寄養的方式,把Togi留在她熟悉的環境。

他指出,Togi享壽大約九歲,因為腎的問題走了,跟姚文智說這件事的時候,姚在電話那頭沈默很久。「文智與貓的緣分,就跟許多愛貓人一樣,我很高興他們現在有新Togi的陪伴,也致上我不超過家人的所有祝福。」

▼姚文智帶愛貓亮相。(圖/姚辦提供)

▲▼姚文智帶愛貓亮相。(圖/姚辦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