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下蒸氣管爆炸釀5傷 出動130消防交通一度癱瘓!

▲▼ 紐約地下蒸氣管爆炸 當局疏散28棟建築物、5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紐約蒸氣管爆炸意外一度造成鬧區交通癱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驚傳老舊蒸氣管爆炸,整起意外共造成5人受傷。19日清晨6時左右,曼哈頓第五大道141號周遭地面突然發生爆炸,導致柏油路被炸出一個大洞,水氣與白煙不斷竄出,場面十分驚人。現場交通與附近住家用水更一度因此受到影響,有關當局目前已介入調查詳細的事發原因。

綜合外媒報導,負責救援的警消人員表示,這是一起3級的蒸氣爆炸事故,當局接獲報案後,緊急派出130多名消防人員前往現場搶救,並疏散周遭28棟,但仍然有5人因此受傷。據悉,此次爆炸地點距離紐約著名大樓熨斗大廈只有兩個街區遠,為了處理這起意外,相關單位關閉爆炸地點附近的多條水管線,導致附近地區居民與商店皆受影響。

爆炸發生兩小時後,現場仍有水氣竄出,且夾帶大量黑色粉塵,因此相關當局也呼籲民眾,如果暴露在蒸氣底下,最好盡快沖洗身體,以防受到致癌物質石綿纖維傷害,有關單位也已經前往現場測試是否存有石綿纖維等物質。包含此次爆炸的蒸氣管在內,曼哈頓老舊地下蒸氣管道全長超過160公里,幾乎涵蓋了整個曼哈頓,目前相關當局正在進一步調查事發詳細原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