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通過:農田水利會長官派後不得涉及黨務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全代會,重砲轟國民黨不知反省。(圖/記者范綱儀攝)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范綱儀攝)

記者陶本和、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15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在處理黨代表提案部分,會中通過民進黨中常委、立委陳明文的提案,希望刪除農田水利會長擔任全國黨代表大會成員之規定,未來農田水利會長改由官派後,維持行政中立、不得涉及黨務。

民進黨全代會下午處理黨代表提案,黨代表許瀚升提案,指出蔡英文的「維持現狀」的論述,在今年2018年提出民進黨新黨綱,取代「正常國家決議文」。

許瀚升在發言時指出,蔡英文廣獲國內外多數支持「維持現狀」的論述,為了呼應主流民意,民進黨有必要與時俱進;對此,蔡英文則認為,此案與先前有黨代表的提案相近,建議不再另處理。

至於黨代表李文正提案,反制中國大陸壓迫航空公司等,更改台灣主權、企圖併吞台灣等的案子,蔡英文則裁示,交由中執會來研議。

而陳明文提案的,希望刪除農田水利會長擔任全國黨代表大會成員之規定,未來農田水利會長改由官派後,維持行政中立、不得涉及黨務。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全代會。(圖/民進黨提供)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全代會。(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