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整軍?內閣3職位傳大改組!徐國勇有望接內政部

▲ET副總編輯遭攻擊,徐國勇譴責。(圖/記者賴于榛攝)

▲徐國勇傳出將接掌內政部。(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18大選前夕,內閣傳出3職位大改組,包括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可能轉掌內政部、總統府副秘書長由法務部長邱太三轉任、財政部長許虞哲可能走人,政院發言人職務,有可能是目前兼任民進黨發言人的原住民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接任。只是對此訊息,當事人之一的徐國勇遲遲沒有回應,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受訪時則表示,沒有相關訊息。

據《風傳媒》報導,內閣改組時機是因為立法院臨時會結束,加上年底選戰、部分人事出缺,而據透露,懸缺的一席總統府副秘書長,府院可能規劃由法務部長邱太三轉任,政治性相當高的內政部長職務將異動,可望由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徐國勇接掌。至於政院發言人職務,則擬由目前兼任民進黨發言人的民進黨原住民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接手。

被點名接內政部的徐國勇在發言人任內多次親上火線,甚至在前教育部長吳茂昆與拔管案期間更是官方唯一能將事情說清楚的人,備受政院人士肯定,只是內政部長葉俊榮對政策親力親為,為了推動8年20萬戶的社會住宅政策更是規劃走訪地方,會否被異動,還要再看後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