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放不放颱風假?氣象局與地方視訊 柯文哲:總不是壞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目前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快速向西北西進行。颱風停班停課問題常困擾地方政府,為讓各縣市有充足資訊研判是否需停班課,氣象局今年起會在發布陸上警報後、颱風直接侵襲的前一晚7點,與地方進行「縣市颱風視訊會議」,有助各地方政府針對停班停課做決策。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中央跟地方有聯絡總是好的,「包括放假什麼的,有更好的聯繫總不是壞事。」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預報,瑪莉亞颱風未來路徑有稍向北修正,目前看來中心登陸台灣機會降低,可能以通過北部近海為主,氣象局預估9日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10日凌晨到上午發布陸警,主要影響範圍以北部、東北部為主,屆時風雨都會強烈。

為了幫助地方政府做出更準確颱風假的決策,氣象局從今年起會在發布陸上警報後、颱風直接侵襲的前一晚7時,與地方進行「縣市颱風視訊會議」,此次瑪莉亞颱風將是該計畫首次上路。

但目前首次舉辦視訊會議的時間仍未確定。柯文哲9日上午受訪時被問到此規畫是否有正面幫助?他坦言不曉得,「不過是這樣,中央跟地方有聯絡總是好的,包括放假什麼的,有更好的聯繫總不是壞事。」

柯文哲說,通常氣象局會先跟消防局聯絡,「我們就是stand by,消防局要開設緊急應變中心,我們該開設就開設,我們就對話。」

另外,基隆不打算跟進要退出北北基?柯文哲說,台北還是整個金融經濟活動的中心,據他所知,新北市大概每天80萬人到台北市上班,所以台北市的決定還是會影響大家,「通常我們決策出來後還是會先知會別人,不會自己就片面決定。」

至於共同決策圈是否要擴大到桃園?柯文哲說,看過報表,從桃園到雙北上班的大概是9萬,桃園基本上是相對比較獨立的機構,不像北北基是完全合併,但桃園北部是有一些,不過現在北北基還是主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