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保單/13項癌症患者 台灣人壽推住院終身醫療保險

抗癌不倒騎士環台1100公里,8日上午來到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在抗癌地圖上簽名後,順利完全成第四天行程。(圖/台東馬偕醫院提供)

▲各界持續關懷鼓勵癌症患者,勇於對抗癌細胞。圖為之前的不倒騎士環台活動。(圖/台東馬偕醫院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台灣人壽針對特定病友提供專屬商品,除了已上市的糖尿病、B肝患者的弱體保單,現在還有13項罹癌後可以投保的住院醫療終身健康保險。

13項癌症為原位癌或零期癌,慢性淋巴性白血病第一期及第二期(按 Rai 氏的分期系統)、10 公分(含)以下的第一期何杰金氏病、甲狀腺微乳頭狀癌(微乳頭狀癌是指在甲狀腺內 1 公分以下的乳頭狀癌)與邊緣性卵巢癌。

以及第一期的前列腺癌、膀胱乳頭狀癌、黑色素瘤、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直腸癌、惡性類癌(以上皆須為第一期),與第二期(含)以下且非惡性黑色素瘤的皮膚癌(包括皮膚附屬器癌及皮纖維肉瘤)。

對於這些醫療需求高的族群所設計的保單,主要是針對13項特定癌症且想要加強醫療保障的患者,提供選擇。

台灣人壽表示,由於癌友可以投保醫療險的機率相對來說較低,而根據台灣年癌症登記資料庫顯示,癌症患者若早期發現接受治療,早期癌症五年存活率8成以上。

現今的癌症手術、標靶治療與化療等醫療技術進步,提供癌症的精準治療減緩或是抑制病情擴散,而病友們無論在治療中或是治癒康復,還是會跟大家一樣可能疾病或意外接受門診、住院及手術治療等的風險。

民眾要留意投保年齡最高60歲的限制。而且在保單生效後第31天起,才會提供住院日額、特別病房、住院前後門診醫療、住院手術醫療、門診手術醫療及安寧病房等6項的保險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