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瑪莉亞加速狂飆!最新路徑向北修 氣象局:14:30發海警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強烈颱風瑪莉亞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快速向西北西進行。根據氣象局最新一報,瑪莉亞未來路徑有稍向北修正,目前看來中心登陸台灣機會降低,可能以通過北部近海為主,氣象局預估今(9)日下午14:30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深夜前後發布陸警,主要影響範圍以北部、東北部為主,屆時風雨都會強烈。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加速狂飆,最新路徑北修,中心估通過北部近海。(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目前位於琉球東南方950公里海面,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即每小時198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8公尺(即每小時245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目前瑪莉亞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根據最新一報,瑪莉亞目前登陸機率降低,路徑北修,中心估通過北部近海,但仍不排除登陸,屆時颱風強度仍可能維持強颱或是中颱上限。氣象局今下午將發海警,預估今深夜前後發布陸警。

至於瑪莉亞颱風是否會成西北颱?張承傳說,西北颱的定義是颱風要通過彭佳嶼跟基隆之間,但相隔僅50公里左右,目前颱風是在誤差值內,仍需要密切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