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又傳好消息!足球隊第8名受困少年獲救 剩5人待救援

▲▼泰國足球隊/家屬在洞穴外等待。(圖/CFP)

▲ 家屬在洞穴外等待。(圖/CFP)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繼續8日的4名少年獲救後, 經過9日一個早上的等待,第二波救援行動展開,並在傍晚左右救出第5名受困的足球隊少年,將他以擔架從洞穴中抬出,並送至救護車上,現場志工都高聲歡呼。另據外媒報導,有目擊者指出,搜救隊晚間7時許,又救出至少2名少年,目前剩下6人待援。

20:30

根據了解,足球隊9日救援行動已告一段落,目前還有4名少年和1名教練等待救援。目前所有救出者皆已送往醫院檢查治療;至於8日的獲救者也已在醫院隔離病房休養,而且恢復狀況良好。

20:00
根據泰國SpringNews表示,第8人已經獲救出洞。繼昨天順利救出4名少年之後,今天又再救出4人。

19:35

根據泰國SpringNews表示,救援行動又有斬獲,目前已把第6、7名少年救出洞穴,根據現場目擊者表示,現場人員以拿擔架把2名少年送上救護車。

18:20

最新消息指出,目前救護車已離開現場,一名救援行動內部人士提到,就在救護車出發後5分鐘,一架直升機也飛越媒體中心,而許多泰國志工也高聲歡呼。

18:00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引述洞穴外頭目擊者的說法,救難人員目前已把第5名少年從洞穴救出。另據路透社報導,救難人員抬著擔架從洞穴裡走出來,並將他送至救護車上。

16:30

面對記者提問,泰國官員表示,強壯健康的人、準備好的人先救,預計救援團隊會在當地時間7點30分至8點30分之間走出洞穴。

16:14

官方證實,潛水員今天(9日)上午當地時間11點就已經進入洞穴,展開救援行動。救援行動指揮官納隆薩(Narongsak Osatanakorn)表示,「目前的狀況都和昨天一樣好,而救援團隊與昨日相同,只有幾名人員有做替換…水位的問題不需要擔心,昨天的雨並沒有影響到洞穴內的水位。」

15:26

目前至少有5輛救護車已返回洞穴入口。

15:19

CNN報導引述一名泰國海軍官員的說法,目前搜救行動已經重啟,「行動已經開始,目前正在進行當中」,且今天進入洞穴搜救的相關人員與昨日相同。

13:00

4獲救少年缺氧+蚊蟲感染「需治療1周」 精神狀況成焦點

受困的泰國足球隊在8日已經有4名成員被救出,並立即送往醫院治療,孩子們的身心健康狀況也成了媒體關注的焦點。專家提到,目前會先檢查足球隊員們的缺氧狀況,因為他們已經在氧氣不足的山洞內待了超過兩周,更需要長期關注精神健康情形。

12:00

救援任務尚未展開,泰國內政部長阿努朋(Anupong Paojinda)指出,昨日前進洞穴內救援的潛水員因為較了解內部情況,也會參與第二波的行動。他還提到,政府今日早上開會討論有關下一步的救援該如何進行,以及如何把剩下的9個人帶出來,另外,昨天被救出的男孩們身體狀況良好,正在接受仔細的檢查。

▲▼泰國足球隊/獲救少年送往醫院。(圖/路透社)

▲獲救的4名少年昨天送往醫院。(圖/路透社)

11:14

救援神招曝光...足球少年放「防水袋」拉出洞穴!網翻8年前影片打臉

救援受困山洞足球隊的任務持續進行中,在昨日已經有4名少年成功被救出,並送往醫院治療。這也讓外界相當好奇潛水員們究竟是如何救人的,在網路上流傳著潛水員們是用附有氧氣筒的防水袋,將男孩整個包起來游過水位較深的地區,再送出洞外。但因為消息未得到官方證實,也有許多網友認為這是假的消息。

11:00

截至目前都未有第二波救援行動何時開始的消息。指揮官那隆薩克表示,昨天的任務很順利,4名男孩都是靠帶著全臉式面罩離開洞穴,但是昨日已經把所有的氧氣供應用完,因此今天需要做足準備,確保所有的狀況都穩定,且氧氣補給充足,才會繼續展開行動。


10:30

《衛報》記者報導,目前救援隊尚未進入洞穴內,且無法確認究竟何時會開始,僅告訴在場的媒體「很快會行動」。

08:20

特斯拉創辦人「鋼鐵人」馬斯克(Elon Musk)一直相當關心受困在洞穴內的足球隊,他昨日在推特上PO出一支影片,技術人員正在測試孩童尺寸的潛水艇,並寫道,「希望可以幫上忙,如果沒辦法,希望未來發生同樣情況時能用到」。據了解,這艘潛艇目前已經在飛往泰國的路上,馬斯克創辦的「Boring Company」隧道公司也已經派4名工程師到山洞外支援,幫助救援行動。

08:00

救援受困山洞的的12名足球隊少年與教練行動於昨日展開,到8日晚間為止已經有4人被救出來,但因為設備與潛水員體力等原因,目前救援行動暫停。那隆薩克在昨日的記者會上提到,這是個很成功的開始,由於昨日的水位相當低,提供很好的救援條件,大部分的路段都可行走。

有外媒報導,最先被救出來的是13歲的蒙空(Mongkol Boonpiam),第二名男孩是剛滿15歲的普拉傑(Prajak Sutham),他7月1日在洞穴中度過生日,另外兩人則是15歲的皮帕特(Pipat Bodhi)及14歲的納塔武特(Nattawut 'Tle' Takamsai),但男孩們的身分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90名潛水員救足球隊!4脫困少年身分曝光 今早8點繼續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