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國安會講稿沒提「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坦言後來加的

▲▼柯文哲。(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兩岸一家親」的論述,被國內輿論批評,甚至因此與民進黨決裂。而當時柯文哲不滿國安會,事前對講稿沒意見事後卻撇清,但4日被問到,當初送給國安會的講稿根本沒有「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等句;對此,柯直言,當初送去的講稿確實沒有那一段,當時確定要辦雙城論壇時自己人在義大利,想說要去大陸要表達善意,「東找西找,找到兩年前我講過兩岸一家親,就把它加進去。」

柯文哲去年因為在雙城論壇說出「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引發各界砲轟。後接受電視台專訪時,控訴國安會、陸委會放他一人處理兩岸議題。

當時柯文哲還說,要參加雙城論壇時,講稿、行程都送到國家安全會議,但國安高層都不講話,放他一人到對岸「對付阿共仔」,等出事後再攻擊他,讓他很傷心。

柯文哲4日受訪被問及去年扯出偌大風波的雙城論壇講稿事件,他表示,這件事情應該找個時間比較完整說明,「當時講稿送出去的時候,沒有那一段」,其實去雙城論壇之前他是去義大利杜林,講稿送出去後他人在義大利,「你們不知道有沒有印象,雙城要辦的時候、宣布的時候,我人沒有在台灣,在義大利。」

「我在義大利想說要去大陸,現在要辦世大運,至少表達一下善意。」柯文哲說,他想了老半天,但是又不能講太多,所以東找西找,就找到兩年前講過的兩岸一家親,把它加進去,大概故事就是這樣。

至於是否讓國安會背黑鍋?柯文哲說,也沒有背黑鍋,其實他也沒有超出過去的範圍,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同樣一句話2015講沒事,奇怪怎麼2017講有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