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學生募6萬讓他「回家探親」 牙買加校工瞬間淚崩…

▲▼布里斯托大學學生為一名牙買加籍清潔工籌錢,希望能讓他和妻子回去老家探望家人。(圖/翻攝自Bristruths臉書粉絲專頁)

▲布里斯托大學學生為一名牙買加籍清潔工籌錢,希望能讓他和妻子回去老家探望家人。(圖/翻攝自Bristruths臉書粉絲專頁,以下皆同)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英格蘭西部布里斯托市的頂尖老牌名校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日前發生一起超暖心故事,一群學生為了讓一名清潔工赫爾曼(Herman Gordon)和妻子回去牙買加探望家人,透過網路籌款網站JustGiving籌到1500英鎊(約新台幣6萬元),讓赫爾曼感動地流下男兒淚。

綜合外媒報導,赫爾曼在布里斯托大學擔任清潔人員已長達12年,他常常會稱讚、為學生加油打氣,「我知道這些學生們正在讀書,不希望他們周遭有任何負面、消極的聲音。他們對我說好話,我也對他們說好話,我真心祝福他們。」

▲▼布里斯托大學學生為一名牙買加籍清潔工籌錢,希望能讓他和妻子回去老家探望家人。(圖/翻攝自Bristruths臉書粉絲專頁)

▲布里斯托大學學生表示,赫爾曼是他看過最酷的人。

根據臉書「Bristruths」粉絲專頁(匿名投稿的粉絲專頁,類似台灣的靠北女友、告白學校等粉專)的管理員說法,讓赫爾曼回去牙買加的想法,全是因為5月19日的一篇文章。這篇文章內容寫道,「在醫學圖書館裡遇到的牙買加籍清潔員,是我見過最酷的男人,即使當我陷入困境深處,他也會讓我微笑。如果你想要一個微笑的理由,就去和他談1至2分鐘吧。

後來又在20日出現一篇文章,「考慮為圖書館牙買加籍清潔員開個GoFundMe頁面,讓他能在今年夏天回牙買加看看家人。有人會捐款嗎?」後來這群學生在JustGiving成立一個募款頁面,上面寫著「他是幸福的縮影」,僅花短短5天就籌到1500英鎊。

▲▼布里斯托大學學生為一名牙買加籍清潔工籌錢,希望能讓他和妻子回去老家探望家人。(圖/翻攝自Bristruths臉書粉絲專頁)

發起募款活動的學生哈迪(Hadi Al-Zubaidi)將1500英鎊拿給赫爾曼時,還附上了一封信,「親愛的赫爾曼:我代表布里斯托的學生,感謝你多年來給予我們積極正能量。你已經照亮了我們許多的日子,我們希望你能夠知道,我們愛和欣賞你。我們一起送你了一份特別的禮物,作為我們表達謝意的方式。祝你有個美好的夏天!」。

從影片中顯示,赫爾曼從哈迪手中收到裝有募款的信封,他小心翼翼地拆開來,發現是一大疊鈔票,瞬間淚崩,拿出藏在褲口袋的藍色手帕不停拭淚。

哈迪說,他曾經和赫爾曼有過多次交談,很快就有了「他不能只得到言語回饋」的想法,「他對每個人都很善良,現在到了我們對他好的時候了。」赫爾曼則表示,收到募款後覺得感慨萬分,自己從來沒想過這種事情,所以收到這筆錢真的很出乎意外之外。

▼影片取自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