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熱低「撞進高雄」!3小時雨量破百一級淹水警戒 宜蘭升豪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發威,南部今天(15日)持續降下大雨,最近1小時降雨熱區落在高雄,阿蓮區時雨量一度高達73.5毫米,3小時累積雨量破百,水利署也對高雄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說,熱帶低壓在高雄近海硬是打轉6到8小時後,還是「撞進高雄」,預估進來後很快會翻過山。氣象局也把宜蘭的大雨特報升級成豪雨特報。

天氣圖。(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吳聖宇說,熱帶低壓「撞進高雄」。(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今凌晨0時至上午7時30分,高雄市小港區累積雨量134毫米、高雄市阿蓮區123.5毫米、屏東縣新園鄉、高雄市大寮區109.5毫米、高雄市前鎮區108.5毫米、屏東縣萬丹鄉、高雄市林園區107.5毫米。

天氣。(圖/氣象局)

▲▼高雄多處地區雨量破百,一級淹水警戒。屏東二級淹水警戒。(圖/氣象局、水利署)

天氣。(圖/水利署)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稍早表示,位於台灣西南部近海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今天(15日)上午從高屏進入陸地,並從花東出海。氣象局提醒,今南部及東南部持續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等級以上發生的機率。氣象局對屏東縣發布「大豪雨特報」,其他11縣市豪大雨特報。

吳聖宇在臉書說,「終於進門了,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在高雄近海硬是打轉了6-8小時後,還是撞進高雄,預估進來後很快會翻過山,或是直接在東部海面形成新的低壓中心後取代過去,有種趕進度的味道。」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粉專稍早說,因為熱帶低壓呈現滯留打轉,請高雄、屏東、台南上午慎防劇烈降雨,小心豪雨成災。

天氣。(圖/氣象局)

▲▼宜蘭升級豪雨特報,大雨將由南往北擴散。(圖/氣象局)

天氣。(圖/氣象局)

天氣。(圖/氣象局)

▲▼氣象局公布今各地不同時間的降雨預估。(圖/氣象局)

天氣。(圖/氣象局)

高雄市一級淹水警戒區域:永安區、阿蓮區

屏東縣二級淹水警戒區域:潮州鎮、新埤鄉


大豪雨特報:屏東縣

豪雨特報:宜蘭縣、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

大雨特報: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花蓮縣、澎湖縣

陸上強風特報: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宜蘭縣、澎湖縣、連江縣、金門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