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自帶馬桶」嚴防間諜 毛澤東曾因「糞便被偷」改變歷史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0日下午飛抵新加坡,而另架伊留申-76運輸機則載有金正恩的防彈賓士車及他的御用馬桶。消息傳出後,外界也開始猜想「馬桶自己帶」的背後原因;據悉,這可能與「糞便」有關,因為有心人士可藉此分析當事人的健康狀況。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類似事件也曾發生在毛澤東身上。

▲▼ 川金會/北韓官媒大篇幅報導金正恩行程。(圖/路透社)

▲ 金正恩10日下午現身新加坡樟宜機場。(圖/路透社)

脫北者李尹鎬向《華盛頓郵報》表示,北韓領導人在外絕對不會使用當地廁所,而是會隨身攜帶一個私人的「流動廁所」。他進一步透露,北韓領導人之所以要隨身攜帶御用馬桶,是為了避免讓他們的糞便落入他人之手,而洩漏自身相關的重要機密,「領導人的糞便藏有他的健康訊息,所以他們絕不會留下」。

韓媒DailyNK也曾報導,現任領導人金正恩也是如此,據傳無論是他的個人車,還是旅行用的小型或中型轎車,甚至是專門在山地或雪地行駛的特種車也都會安裝專屬洗手間。

▲▼川金會/金正恩的防彈賓士。(圖/路透社)

▲ 金正恩的防彈賓士。(圖/路透社)

此一說法並非毫無根據,據俄羅斯媒體的說法,在1940年代期間,前蘇聯領導人史達林(Josef Stalin)的秘密警察成立特別部門「處理」人類排泄物,也就是透過分析外國領導人的糞便樣本進行情蒐。

一名前蘇聯特務接受BBC訪問時表示,史達林也曾透過這個方法來對待當年出訪蘇聯的毛澤東,「當時,蘇聯人手中並沒有監聽設備,這也是我們專家想到收集個人訊息的一種方式。」

他進一步提到,1949年12月,蘇聯間諜就利用此種方式對待出訪莫斯科的毛澤東,而蘇聯特地為了毛澤東修建專屬廁所,但與馬桶相連的管線並非通往下水道,而是數個秘密箱子,而整個過程長達10天,毛澤東的排泄物被拿去仔細分析研究。據悉,史達林隨後便拒絕簽署雙方協議。

▼ 中國前領導人毛澤東(右)。圖為1958年7月31日赫魯雪夫秘密訪華。(圖/CFP)

▲▼ 毛澤東。圖為1958年7月31日赫魯雪夫秘密訪華。(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