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排名台灣17所大學竟掛五星旗 外交部要求更正

▲▼台灣17所大學入榜,卻被改掛五星旗。(圖/翻攝英國QS高等教育機構網站)

▲台灣17所大學入榜,卻被改掛五星旗。(圖/翻攝英國QS高等教育機構網站)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英國QS高等教育機構近日公布2019年最新世界大學排名,台灣共有17校進入全球千大,但QS官網竟將台灣的大學全標註為中國的五星旗。外交部8日表示,已於第一時間責成我駐英國代表處進洽該機構要求即予更正。

外交部重申,我政府堅定捍衛我國格及國家尊嚴的立場,不容任何挑戰;也再次提醒國際社會,中國政府向各國企業及文教機構強行輸出政治審查的蠻橫行徑,絕不應被忽視或縱容,否則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將遭受嚴重侵蝕。

外交部呼籲各國政府,企業及公民社會應立刻挺身而出,團結民主國家力量,採取一致立場,以積極具體的行動,與台灣一起共同維護共享的普世價值,讓國際社會免於中國威嚇脅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