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視導聯合反空機降操演 史瓦帝尼國王應邀參加

記者楊佳穎/台中報導

國軍漢光34號演習第4天,清泉崗基地「聯合反空(機)降作戰演練」7日一早登場,由總統蔡英文親臨視導,而正訪台的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陛下(H.M. King Mswati Ⅲ)、莫查王妃殿下(H.R.H. Inkhosikati LaMotsa)也應邀出席觀看。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受訪指出,相信國軍的精實戰力,讓友邦國家共同見證,也能藉此深化邦誼及兩方交流。

▼漢光34號演習「聯合反空(機)降作戰演練」。(圖/記者李毓康攝)

▲▼漢光34號演習,傘兵空降。(圖/記者李毓康攝)

清泉崗基地聯合反空(機)降作戰演練全程40分鐘,區分基地防衛作戰及反空(機)降作戰等兩階段,依敵軍戰術戰法及可能犯台模式,由第五作戰區結合轄內兵、火力,同時運用清泉崗基地守備兵力、地區後備動員兵力、常備部隊等,於清泉崗基地採「實兵、全裝」模式進行,盼藉由實戰場景磨練聯戰作為,達成訓練目的。

在基地防衛作戰部分,國軍依全民防衛動員機制,整合善用民間資源,首次運用民用型無人機及航控人員,執行戰場偵蒐、目標標定、戰果監控等;另外,在機場跑、滑道搶修方面,亦採人、裝併徵的動員方式,徵集民間機具及操作人員納入軍勤隊編組,模擬戰時機場跑、滑道搶修作業,更在指管通信中繼備援項目,結合民營電信公司演練通信中繼運用等作為,維持部隊指管暢通。

▲▼漢光34號演習,無人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此外,為強化後備戰力,軍方本次亦動員後備部隊實施臨戰訓練,以及軍勤隊投入清泉崗基地反空(機)降作戰整備,以磨練軍事動員效能。

在反空(機)降作戰部分,則區分防空部隊暨戰機緊急起飛接戰、基地防衛部署、基地防衛作戰、空中密接支援、空中突擊作戰及攻擊掃蕩作戰等六大課目,透過實戰場景磨練作戰區的聯戰作為,同時提升指管效能,達成演習目標。

第五作戰區也指出,本次演習參演部隊官兵共4100餘人,動用陸軍各式空中、地面武器及空軍主力戰機等60類1500餘件裝備。

▲▼漢光34號演習,F-16衝場並施放熱焰彈。(圖/記者李毓康攝)

▲▼漢光34號演習,物資空投。(圖/記者李毓康攝)

▲漢光34號演習。(圖/記者李毓康攝)

特別的是,訂於6日至12日來台進行國是訪問的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陛下(H.M. King Mswati Ⅲ)、莫查王妃殿下(H.R.H. Inkhosikati LaMotsa),7日也應邀出席觀看操演。陳中吉則指出,相信國軍在操演過程中展現的精實戰力,並讓友邦國家共同見證,能深化邦誼及兩方交流,而歷年也都有邀請駐華使節參加重要慶典、相關演訓,相信透過各方面交流,見證中華民國國軍精實壯大,這種方式非常有意義。

▲▼漢光34號演習,蔡英文總統校閱部隊演練。(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