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慎打翻咖啡...荷蘭首相「親自彎腰拖地」 清潔工爆歡呼掌聲!

荷蘭總理呂特 (Mark Rutt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蘭總理呂特 (Mark Rutt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態度決定高度!近日一支影片在網路瘋傳,51歲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週二進議會前,不慎在門口打翻咖啡,只見他拿著拖把親自將地上的咖啡清理乾淨,親民謙遜的舉動,引發在場所有清潔工一陣歡呼!

影片中可見,呂特本週二進入議會,不慎撞到入口處的透明閘門,打翻手上的咖啡,當他看見滿地咖啡,先是面露尷尬笑了笑,接著彎腰撿起紙杯,從清潔工手中接過拖把和抹布,主動拖地清理。

總理親自拖地的畫面,也引起議會其他清潔工好奇,紛紛圍上前觀看。呂特也請她們教他如何調整拖把的長度,親民和善的態度引起眾人大讚,忍不住歡聲鼓掌,這一幕全被荷蘭大使館的工作人員拍下,上傳推特後引發熱烈迴響。

網友紛紛轉傳影片,外國記者Hamid Mir稱讚「他的謙遜讓我留下深刻印象,這就是他之所以能受到荷蘭人民喜愛的原因」、「他不是在等待人家幫助他,而是主動解決問題,值得尊重」、「自大和傲慢的政治家,能從他身上學到一絲謙卑嗎?」

但這段影片也引起另一派見解「希望不是在鏡頭前作秀」、「怎麼會這麼剛好拍下這幕」,一名評論家更直指,關於荷蘭總理清理咖啡事件,不過就是他撒了一些咖啡,並主動清理乾淨,「2018年我們對於政治人物的期待很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