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下週三讀! 八百壯士發出最後動員令

▲▼八百壯士,反年改。(圖/記者季相儒攝)

▲八百壯士抗議年金改革。(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法定會期上周結束,但行政院列為優先法案的軍人年改、公司法、空汙法及財團法人法等案都尚未完成三讀。立法院長蘇嘉全預計8日上午召集朝野協商來討論,臨時會將於11日正式召開,盼一個月內處理這4大法案。八百壯士也將在11日至15日起發出最後動員,在立法院外進行遊行抗議,訴求的方向就是法案「不溯既往」。

「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將於6月10日屆滿一個月協商冷凍期,蘇嘉全預計在8日主持朝野協商,隨後民進黨團就會提案於11日舉行臨時會,並持續開會到6月底或7月初;軍人年改勢必優先處理,因為先清理完戰場後,才能讓年改順利在7月1日上路,而空汙法等民生法案才會接續登場。

八百壯士5日發出動員令表示,11日上午9時聲援立法院談話會協商法案;13日上午10點赴司法院遞送公、教人員釋憲聲請;14日和15日上午9時赴立法院外的青島東路聲援院會審查法案。

八百壯士向國防部部長、退輔會主委提出誠摯的建議,基於國軍長遠發展及國防安全實需,就應該有所擔當地堅持國軍的方向就是「不溯既往」,因為任何法案修正皆存記著歷史的功過與對個人的評價。雖然不能期盼能達古人所言:「立德、立言、立功」,至少期望真正能見到為了軍人的公理正義而努力,所樹立的黃埔典範。

▼立法院議場。(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議場資料照、萬用照。(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