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性工作合法 紐西蘭前性工作者獲英女王誕辰授勳

▲紐西蘭前性工作者希利,晉身「女爵」。(圖/翻攝自希利官網)

紐西蘭前性工作者希利,晉身「女爵」。(圖/翻攝自希利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0年來努力推動性工作合法化、捍衛性產業從業員權益的紐西蘭前性工作者希利(Catherine Healy),周一(4日)列名在紐國「英女王誕辰授勳邵單」上。晉身「女爵」(Dame)。希利對於自己獲授勳感到意外,但表示此舉反映社會態度已經改變, 性工作者「不再受到漠視」。

62歲的希利曾經擔任教職。30年前為了每周2000元紐幣(約4.4 萬元台幣)的收入,到威靈頓一 家非法妓院裡工作。她說自己剛入行時什麼都不懂更一無所有,只有一些不可靠的建議,因此飽受歧視、生活不穩定、甚至面臨隨時被捕。

1986年,希利成立「紐西蘭性工作者互助會」,提倡安全性行為。2003年更推紐西 蘭性工作合法化,讓性工作者受到聘僱、衞生及安全法例的保障。希利說:「大部份性工作者都只是想跟其他人一樣,擁有勞工權益。」

紐西蘭每年有兩次授勳,分別是在元旦及每年6月的英女王官方誕辰時,屆時會頒發「紐西蘭功績勳章」(The New Zealand Order of Merit)。 對於自己獲得授勳,希利說:「我獲得這個榮譽,意味着性工作者不再受到漠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