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合唱團半裸「抖奶擺臀」向傳統致敬 教長震怒:這是侮辱

▲▼ 南非女學生合唱團半裸唱跳表演,身穿柯薩(Xhosa)部落傳統服飾inkciyo,大露雙乳、臀部。基礎教育部長莫彩卡(Angie Motshekga)震怒並下令調查。(圖/翻攝自Youtube)

▲ 女學生身穿傳統服飾唱跳。(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東開普省本週流傳一段合唱團比賽的影片,其中一支隊伍身穿柯薩(Xhosa)部落傳統服飾,也讓這群女學生在表演時大露胸部、股溝,震驚當地社會。消息一出,基礎教育部長莫彩卡(Angie Motshekga)震怒並下令調查,「這些孩子完全沒有必要袒胸露乳。這種侮辱違背了我們文化的價值觀。」

綜合外媒報導,當時女學生身穿名叫「inkciyo」的傳統圍裙服飾上場表演,可見在她們在舞台上唱跳之際,胸前的雙乳不斷跟著雙腳踩踏的動作而晃動,臀部也隨著轉身而被看光光。

對此,莫彩卡感到相當失望,「這對教育工作者來說,是完完全全不適當的行為,他們應該知道不能讓10多歲的女孩受到這種對待。為自己的文化和傳統感到自豪沒有錯,但這些孩子完全沒有必要袒胸露乳。這種侮辱違背了我們文化的價值觀。」

不過,合唱團負責人受訪表示,「我們為我們柯薩的傳統感到自豪,我們也對inkciyo感到自豪,我們更對柯薩的婦女和女孩們感到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