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再槓館長「垃圾」 羅智強:民進黨羞辱人民

▲▼段宜康槓上館長。(合成照/翻攝自YouTube/館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段宜康槓上館長。(合成照/翻攝自YouTube/館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館長」陳之漢砲轟政府當凱子捐款給國際,卻不管國內問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接連狠嗆「靠北三小」、「沒心沒肺的垃圾」引發討論。對此,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認為,人民有批評政府的權力,段宜康身為民進黨不分地區的立委,代表執政黨的立場,如果不願意道歉,這件事就不是段宜康羞辱館長,而是民進黨羞辱人民。

陳之漢因不滿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捐100萬美元給WHO,作為伊波拉防疫基金,在臉書發文指出,運動員吃土了,基層警員消防醫護沒加給了,油價電價漲不停,年輕人沒房沒未來少子化了,弱勢偏鄉問題一直增加,「然後你ㄊㄇㄉ幹你娘,動不動就一百萬美金,幾億幾億的做凱子」

面對批評,段宜康27日也在臉書回擊指出,2008年四川大地震,台灣政府捐了新台幣6億;2010年海地大地震,台灣政府捐了美金1600萬;2011年日本大地震,台灣政府捐款超過5億新台幣。「現在民進黨政府捐一百萬美金,協助救援非洲伊波拉病毒受害者,你們這些沒心沒肺的垃圾,是在靠北三小?」掀起爭議,館長當天深夜則以104字不客氣回應「你有那個臉來講我?」

儘管網友一面倒指責,段宜康仍不為所動,28日再度開炮,「我對這種人,就是厭惡至極;就是瞧不起。蔡英文喪母不滿百日,你開口駡『你ㄊㄇㄉ』還不夠,非得再接三個字『幹你娘』才過癮?母親節才剛過,你們這些人就這樣羞辱媽媽嗎?」要找理由駡蔡英文,至少先查查資料。說「油價電價漲不停」,先看一下統計圖表,再想想自己駡了什麼,「我再說一次:沒心沒肺的垃圾!」

至於館長不滿被罵「靠北三小」,段宜康反嗆,「他能大聲罵,我不能大聲罵?」他說,「他肌肉大,拍桌大聲,別人就不能罵他?自己想想吧!」至於網友灌爆他臉書,段宜康坦言接受,但他又酸,「是要比人多?拳頭大嗎?難道不是應該比道理嘛?提數字反駁我嘛!」

「民進黨該代段宜康向館長道歉」,羅智強說,政府該不該捐錢,那是可以討論的政策議題,人民有批評政府的權力,身為執政者可以不同意、可以好好解釋,但不能反過來去羞辱人民,如果民進黨不處理段宜康,要求段宜康道歉,那這件事就不是段宜康羞辱館長,而是民進黨羞辱人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