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接斷交消息立刻呈報 蔡英文仍歡樂賣荔枝

▲▼ 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臉書直播賣荔枝。(圖/蔡英文直播畫面)

▲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臉書直播賣荔枝。(圖/蔡英文直播畫面)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上週四下午在府內直播賣荔枝,傍晚布吉納法索就宣佈與台灣斷交,遭質疑政府在狀況外。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28日表示,下午一接獲訊息就有呈報總統,府內有什麼活動他則不清楚。

蔡英文和陳菊兩人利用臉書直播宣傳荔枝,大喊「用新台幣讓高雄大樹玉荷包下架」的口號,兩人開心吃荔枝,也吸引不少民眾搶購玉荷包。不過,直播完沒幾小時,就傳出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的消息,外交部也在晚間7點半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此事。不過,傍晚發生大事,總統府內下午卻仍歡樂賣玉荷包,也讓外界質疑政府沒掌握好情況。

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午受邀至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斷交一事,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詢問,不少民眾懷疑,為何斷交前總統還在直播賣荔枝?外交部及國安單位究竟有沒有事前報告消息?

對此,吳釗燮強調,第一時間有向總統報告;羅致政追問,但國安單位仍建議繼續直播賣荔枝?吳釗燮說,當天下午接獲訊息就已呈報,也跟國安會秘書長呈報,「總統府的活動我不是很清楚」。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批評,如果外交、國安單位有報告,總統還是這樣做,那就是總統的問題;若是國安單位根本沒掌握,就代表總統用錯人了。江啟臣追問,外交部究竟是幾點報告,是在賣荔枝前還是之後?吳釗燮則說「忘掉了」,不願回應。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詢時也再問,當天到底幾點告知總統?吳釗燮則一下說下午,一下又說是傍晚,但仍未說明究竟是幾點,只說當天是慌亂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