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文里都更扁馬郝做不到 柯文哲花3年啟動致詞2度哽咽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有50年歷史的斯文里三期整宅,都更計畫一路延宕20年,歷經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都無法解決,柯文哲上任後花了3年時間積極協調,總算在任期尾聲正式動工,可以說是近來政治攻訐不斷唯一的好消息。憶及過程的辛苦之處,柯文哲致詞時兩度哽咽,他認為,大家應該花時間多做事,但是沒有辦法,每天還是要去應付各式各樣的政治攻擊。

興建將近50年的斯文里三期整宅,因建物老舊關係,18年前就喊要公辦都更,但歷經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3任市長都無法解決。直到柯文哲上任後,採強制手段,整頓超過9成住戶,終於讓三期如期動工。

柯文哲致詞時兩度哽咽,表示開工典禮只有30分鐘,但準備過程超過三年。不要以為今天開工很風光,之前開了超過100場說明會、市府內開過多少會議。其實有時間的話,應該把多一點時間拿來做事,但最近花太多時間去應付各式各樣的政治攻擊,沒辦法。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他強調,政治就是解決人民生活大小事情,斯文里整宅開工,在歷史上是一小步,在台灣都更歷史上是一大步,「既然最困難的都可以做了,我們就繼續努力下去」。他還說,還記得4年前2014年3月要選市長的時候有來這裡看過,當時居民酸每次要選市長的時候都一定會來這,但每個都說會改建「每個都騙他們」,那些居民當時也說你是不是又要來騙,「我說不會不會,4年前的承諾今天有實現。」

對於現場仍有不同意戶抗議,柯文哲表示,公辦都更的好處就是權利義務都是公開透明,雖然有一些住戶不滿意,但至少沒有暗盤、沒有黑幕,全部公開透明;儘管還是有1、2個人不滿意,但會尋求最大人的利益,且還是有程序給他們申訴,該做的還是會做。

至於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姚文智,質疑柯市府執政近4年只完成1個案,「速度太慢」,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而斯文里更是創下首件「公辦都更」的里程碑,這中間需要不斷跟居民溝通、協調,是得來不易的成果,可惜外界不清楚同仁的辛勞與付出,「政績與願景必須親力親為,不是空口說白話就可以達成的」,且據北市都更處統計,去年台北市都更事業計畫核定達53件,為歷年新高。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斯文里,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