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街鳥蛋阿嬤又走失 暖警「愛堅強,好謀?」惹哭她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台中轉運站有一名迷失老人需要協助,到場了解狀況後,才發現佝僂倚著菜籃車的身影異常眼熟,員警許家和想起是在大年初三清晨弄丟鑰匙回不了家、曾經協助過的「一中街鳥蛋阿嬤」,趕緊將她送回住處。

▲▼鳥蛋阿嬤迷路,員警協助回家。(圖/記者莊雅婷攝)

▲鳥蛋阿嬤迷路,員警協助回家。(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返家的途中,鳥蛋阿嬤(85歲)因員警關心近況,又想到目前受傷無法工作的處境,因此不斷哭泣。許家和柔聲安慰說,「嘜哭啊啦,愛咖歡喜勒,愛堅強,好謀?要往好的地方想才會越來越好!」才終於讓阿嬤止住淚水,並牽著她的手、提著菜籃一起走回住所。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表示,鳥蛋阿嬤前幾日因跌倒、額頭縫了好幾針,除了無法工作外,還需長期回診,不料在回家的路上竟迷路,幸好員警許家和曾協助阿嬤返家,馬上說「我知道妳住哪裡,我帶妳回去」,最後還寫了多張住址放在阿嬤身上,供好心民眾及警方資料,若下次再走失便可順利協助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