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政策牛肉 姚文智:生第二胎之後者每人每月1萬元

▲姚文智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3週年感恩募款餐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立委姚文智。(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擬第三胎育兒津貼加碼至3500元,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姚文智8日表示,他覺得這解決少子化恐怕效果有限,他提出「第二胎國家養」的政策,新生兒第二胎之後者,每人每月1萬元,父母所得總額稅率20%以上者排除。

姚文智指出,推動「第二胎國家養」以全國來計算,每年的所需經費約增加94億元,逐年至第6年約新增566.64億元,新增的經費雖多,但需正視國家面臨的問題。

他認為,若中央不做,台北市可逕自推動,每年約增加9億,至第6年約新增54億,財源則可由近來超收的課稅收入(台北市2016 年稅課收入超收134 億)而來,相較於其他縣市,台北市最有條件先行推動「第二胎國家養」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