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管/台大師生發起「新五四運動」 校方:未核准罷課

▲台大,卡管,拔管,管中閔,台大校長,教育部,台灣大學,黃絲帶。(圖/記者林韋辰攝)

▲傅鐘繫滿了黃絲帶。(圖/記者林韋辰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在4月27日駁回管中閔的台大校長聘任案,台大自主聯盟為抗議此做法,發起「新五四運動」,號召全校師生4日共同在傅鐘罷課21分鐘,藉此表達爭取大學自治的立場。對此,台大稍早聲明表示,「校方並不支持罷課。」

目前,台大師生擬在5月4日展開遊行,當天下午先罷課21分鐘,接著再到傅鐘(台大具象徵性的校鐘)集合,宣讀罷課宣言、新五四宣言與陳情書內容,並向代理校長郭大維遞交陳情書,由傅鐘遊行至校門口,預計晚間6時開始「愛台大」燭光晚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卡管,拔管,管中閔,台大校長,教育部,台灣大學,黃絲帶。(圖/記者林韋辰攝)

▲布條上寫著「還我校長」。(圖/記者林韋辰攝)

面對外界質疑校方支持此次罷課行動,台大也發表148字聲明回應,表示尊重但不支持的立場。聲明全文如下:

部分媒體報導台大師生將於5月4日罷課。由於本校為教學研究單位,教學研究為本務,雖然尊重師生表達意見的自由,但是維持學校教學研究正常運作的立場是明確的,因此校方並不支持罷課,亦未核准罷課的活動,僅核准場地借用。校園活動不應影響教學研究進行與師生安全。為免誤解,特此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